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上任献上“大礼” 美联储加息之路已板上钉钉?

2018-02-14 09:25:2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2月13日),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履新首次公开发言称,尽管近期全球股市溃败,美联储在密切关注金融体系中存在的潜在风险同时,将继续维持渐进加息步伐。

  

鲍威尔上任献上“大礼”  美联储加息之路已板上钉钉?
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他在华盛顿发表的就职演说中声称:“美联储正在逐步将货币政策和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同时将保持对金融稳定的任何潜在风险的警惕。”

  这是自上周金融市场经历了多年来最剧烈的波动后,鲍威尔首次公开发表评论。而造成市场波动上升的部分原因在于担心美国薪资上涨可能会刺激通胀,并促使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

  尽管新任美联储主席没有特别提到股价暴跌,但其他美联储官员已经淡化了其对经济和金融体系的影响。

  上周,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曾声称,股市下跌不是什么大事。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二表示,市场动荡并未影响她对经济前景或她对进一步加息的支持。

  梅斯特在俄亥俄州代顿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如果经济状况按预期发展,美联储将需要在今年和明年进一步提高利率,与去年美联储加息三次类似。

  根据美联储去年12月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将加息三次。

  



  而在今年1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上,他们重申了这一观点,当时他们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进一步逐步上升。

  纽约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鲍威尔周二的言论与1月份的信息一致。美联储正在提高利率的路上,而且并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