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升至3.5% 今晚美联储官员讲话能否拯救美元?

2018-02-13 20:46:5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由于有迹象显示通胀正在加速,加上市场摸不准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领导下的加息路径,周一(2月12日),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86%,创下4年来最高水平。

  周二,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表示,随着市场消化美联储将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未来6个月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进一步升至3.5%。

  该公司驻悉尼亚太区固定收益业务主管Philip Moffitt表示,随着美联储减少所购买的美国国债持仓,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将随之上升,3.5%不算是一个非常大胆的预测。年内美联储可能会加息4次,而非市场普遍预期的3次。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升至3.5% 今晚美联储官员讲话能否拯救美元?


  安本驻新加坡的亚洲固定收益主管Adam McCabe表示,市场波动性增强来源于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美联储加快收紧货币政策是为了追赶美国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另一种观点则担忧紧缩的货币政策会损害美国经济增长。如果今年美联储一共加息4次,那么美债收益率就会升至3%上方。

  根据利率掉期市场的价格显示,交易员预计2018年美联储将加息2-3次,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C. Dudley)上周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前景继续改善,美联储年内有可能加息4次。

  此外,周二凌晨公布的美国财年报告显示,预计2018财年预算赤字为8730亿美元,2019财年赤字为9840亿美元,这令市场对美国财政赤字大增的担忧升温,美元随之遭受打压。

  北京时间周三晚21:00,2018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将针对经济前景发表讲话。梅斯特会否延续一贯的“鹰派”作风,给美元带来提振?投资者请拭目以待。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