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又一通胀衡量指标登场 新一轮“暴跌风暴”就要来袭?

2018-02-13 14:01:48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2月13日讯——北京时间周三21:30,美国CPI数据将出炉。鉴于目前金融市场对通胀消息极其敏感,1月CPI将受到投资者密切关注,若CPI数据较预期更加强劲,可能导致股市再度遭遇暴跌,美元则有望走强。上周因美国1月薪资年率创近10年新高,美股创多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出现史上最大暴跌。

  

又一通胀衡量指标登场 新一轮“暴跌风暴”就要来袭?


  周三市场能否再现暴跌

  由于美国1月薪资增幅意外出现飙升,燃起了市场对通胀的忧虑,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以更快步伐加息,这导致过去一周全球股市和债市遭遇剧烈的震荡。

  上周从纽约到香港等金融中心经历了“心惊肉跳”的一周,全球股市市值蒸发近5万亿美元。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资深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上周四发布报告称,在过去两周中——自1月26日收盘以来——仅仅标普500指数市值就蒸发了2.49万亿美元,而全球市场市值则损失了5.2万亿美元。

  
又一通胀衡量指标登场 新一轮“暴跌风暴”就要来袭?


  眼下市场依然“惊魂未定”。业内专家表示,如果美国的消费者物价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增长,那么市场最早将在周三出现另一轮抛售。

  Amplify Trading交易主管Piers Curran周一告诉CNBC,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周三美国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数据。

  Curran说道:“本周三我们将迎来真正重磅的事件,美国CPI数据将出炉——这真的是下一个非常重要的通胀衡量指标。”

  德意志银行指出,很难出现类似2月14日美国1月CPI那样的数据,能让大家如预期那样记住数据公布时间。因为美国强劲的1月平均时薪数据引发市场过去几天的混乱,股票遭到大举抛售,市场的紧张情绪情绪高度紧张。

  为什么市场的命运突然掌握在琐碎的CPI数据手上了呢?那是因为,正如我们上周看到的那样,每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或超过四年高点2.85%,股市投资者就惊慌失措并压低股价开始抛售,因为他们担心通胀上升会加快美联储的加息步伐,破坏近10年的人为牛市。

  随着平均时薪出现突破,突然出现另外一个威胁:核心CPI可能意外上升,不仅仅处于适度水平,但也足够美联储确定收紧政策的意图。市场原本预测美联储2018年将加息三次,而现在的情况意味着加息次数可能要增加了。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