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过渡期谈判陷入“塌方”? 未来英镑兑美元上涨或困难重重!

2018-02-12 14:36:4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英镑可能继续受到英国脱欧的拖累,因为对达成脱欧过渡协议的担忧超过了英国央行的强硬立场。

  在上周短暂受到英国央行鹰派立场的提振后,英镑在上周还是经历了自去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五天。因为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发表强硬立场表示,英国脱欧过渡期协议不是理所当然的。英国脱欧两年过渡期的前景曾在1月推动英镑汇率升至1.40上方,接下来英国政府的评论可能会令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因为距离欧盟峰会前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仅剩一个月的时间。

  

英国脱欧过渡期谈判“塌方”? 未来英镑兑美元上涨或困难重重!


  据报道,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计划在2月14日举行脱欧演讲。预计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于2月17日在慕尼黑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表有关脱欧的讲话。据说,特蕾莎·梅在告诉她的团队要力争更高的目标,但巴尼耶暗示在今年晚些时候之前都不会达成一项协议。

  德国商业银行的外汇策略师Thu Lan Nguyen表示,“只要英国和欧盟是否能够在过渡时期协议达成一致还不清楚,至少目前来说,英镑上涨是有限的。英国脱欧将成为英镑今年的主要驱动力,因为有关2019年3月之后事务的谈判将真正为英国欧盟未来的关系设定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上周五,英镑兑美元汇率跌逾2%,至1.38美元下方,英镑兑欧元汇率跌至88.65便士。

  
英国脱欧过渡期谈判陷入“塌方”? 未来英镑兑美元上涨或困难重重!


  投资者预计英镑将出现更多波动,预计英镑兑美元汇率的波动性将在未来3个月时间内升至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在上周四英国央行发表声明后,外汇市场对英国央行利率预期的定价转为鹰派。周二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可能会小幅打压英镑。据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预计,英国1月份通货膨胀率将从上个月的3%降至2.9%。

  野村国际分析师乔丹•罗彻斯特表示,英国央行修正了自己的假设,预计1月份的通胀率不会如之前预期的保持在3%,到3月份时将缓慢下降到2.8%。这提高了本周英国央行强硬派通胀预期的门槛,并可能开始看到英镑市场对此的反应增加。”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