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鹰”气逼人也拯救不了美元 能否雄起关键看这一指标?

2018-02-01 09:16:1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2月1日讯——北京时间周四(2月1日)凌晨3:00,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显示,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1.25%至1.5%不变,但此次声明意外剔除了有关近期内通胀维持2%以下的措辞,市场认为这释放出了较为强烈的鹰派信号。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急跌20点左右之后震荡上行,一度刷新日内高点,不过很快也抹去部分涨幅,美元似已进入一个熊市状态。

  美联储利率声明重点内容

  周四在由耶伦主持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维持1.25%—1.5%的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预计今年通胀压力将继续升温,同时强调了进一步提高利率的计划,从而为下任主席鲍威尔主持3月份会议时加息奠定基调。

  美联储当天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自2017年12月以来,美国就业市场和经济活动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失业率继续维持在低水平。

  声明对通胀形势的表态也较之前更为乐观。声明说,美联储预计今年通胀率将回升,并在中期内实现2%的目标。近期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似乎大体均衡,但委员会正在密切关注通胀动向。

  对通胀的观察与去年12月的声明不同,当时的声明指出,核心和整体数据“已经下降”且“运行于2%以下”。

  此外,本周的声明指出,“近几个月来,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措施已有所上升,但仍处于低位”,这是对12月的一个调整,当时只是指出这些指标“仍然很低”。


  声明还强调,在美联储进一步缓慢收紧货币政策的同时,美国经济仍可保持温和增长,就业市场也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尽管这次决议后没有召开主席新闻发布会,没有公布点阵图,美联储也没有明确给出下一次加息的新提示,但不少市场分析认为这次声明内容为3月加息作了铺垫,同时也暗示了美联储将从耶伦时代向鲍威尔时代平稳过渡。

  本次会议是美联储主席耶伦主持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耶伦的任期将于2月3日到期。美联储在当天的另一份声明中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本次会议上全票推举杰罗姆·鲍威尔于2月3日接替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计于2月5日正式宣誓就职。

  在美联储决议出炉之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上升至94%,此前FOMC预计以12个月为基础的通胀将在2018年上升并稳定在美联储2%目标附近,而2017年12月29日还不到62%。

  美元指数一度短线急跌近20点至89.01,随后震荡上涨,刷新日高至89.30,但好景不长很快回落至决议出炉前水平。

  

美联储维持利率
美元指数15分钟图


  现货黄金短线一度跳涨约6美元,随后大幅下挫12美元,刷新日低至1332.30美元/盎司,随后暴拉近15美元。
美联储维持利率
国际黄金30分钟图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