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美联储最新消息:耶伦任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来袭 鲍威尔时代迎接新挑战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1-31 14:27:24
视频简介
  中金在线外汇网讯:据美媒报道,美联储自1月30日起一连两日议息,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主席耶伦任内最后一次主持议息会议,3月的会议将由新主席鲍威尔主持。报道同时表示美国经济在耶伦任内持续扩张,失业率跌至低位,分析员普遍预期鲍威尔上任后,将延续联储局现行货币政策,很可能首次主持会议便宣布再次加息。更有专家认为,若减税措施刺激企业及消费者信心,带动经济进一步向好,美联储今年有机会加息4次。瑞银美国区总经济师卡彭特指出,目前美国已处于全民就业,但政府仍通过减税等财政政策,进一步刺激经济,将成为鲍威尔的挑战。此外,目前美国利率仍然处于低水平,一旦经济再次逆转,联储局可能欠缺政策工具。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