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美元指数沉稳应对 本周还有这两件大事!

2018-01-31 14:15:04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31日讯——北京时间周三(1月31日)上午10:00,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演说,总体来说市场反应较为中规中矩。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美联储利率决议和月度非农就业报告都是美国本周可能影响美元的关键事件。目前首枚地雷已经引爆,投资者已将重点转向另外两件大事!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美元指数沉稳应对 本周还有这两件大事!


  特朗普首次国情咨文演讲划重点

  减税方面,特朗普指出,“自从我们通过减税政策以来,大约300万工人已经得到了减税的红利,其中很多工人都获得了数千美元。此外,新的税改将会使美国企业在海外具有竞争力。”与此同时,特朗普还谈到了他的政府在放松管制上的努力,他认为恢复公民和政府之间的信任纽带是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根据特朗普的说法,同样的法规也阻碍了一项重大的基础设施重建计划。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特朗普呼吁国会制定一项法案以提供至少1.5万亿美元来进行新的基础建设,他称,“这是我们国家的迫切需要,国会对基建项目的审批进程需要流程化,时间缩减到1至2年。”

  不过,彭博行业研究的分析师Nathan Dean对此评论称,“国会给不了特朗普要求的1.5万亿美元新基础设施投资。不等国会有时间就如此广泛的方案达成共识,他们的注意力就要转移到2018年选举上了,更不要说需要两党在预算问题上达成协议。”Dean认为,“华盛顿在这方面的言论对2018年美国基础设施总体增长几乎不会有影响。”

  关于“尖锐”的移民问题,特朗普在讲话中强调了包容性和两党合作。他称,“今晚,我将与民主党和共和党的两党成员展开合作,以保护我们的公民,不论背景、肤色和信仰。”特朗普表示,“我的移民政策是一项公平的妥协方案,没有人会在移民问题上得到想要的一切。开放边境将会使毒品与犯罪分子涌入贫困社区。寻求更多的职业学校和就业培训投资。”

  在贸易问题上,特朗普传达了一个相反的信息:即“美国优先”意味着美国将结束参与大型多边协议,以及对其他国家不公平贸易行为的更有力的抵制。

  “过去几十年美国承受了不公平的贸易协议,牺牲了我们的繁荣,运走了我们的公司、我们的就业和我们国家的财富,现在美国终于翻过了这一页,”特朗普在国会的演讲中说道,“从现在起,我们预计贸易关系将是公平的,将是互惠的。在重建美国在国内的力量和信心的同时,我们也在恢复我们的实力和在海外的地位。

  不过,虽然特朗普在演讲中承诺修改坏的贸易协议并谈判新的协议,同时誓言通过强化执行贸易规则来保护美国的工人和知识产权,但他没有提到任何具体的协议,也没有明确指出他努力缩减美国高额贸易赤字的目标何在。

  最后,在谈到中东和朝鲜局势时,特朗普称,“去年,我承诺我们将与我们的盟友一起,从地球表面消灭ISIS。一年后,我能自豪在报告中称,几乎所有的伊斯兰国占领的土地现已解放。”

  特朗普同时警告不要对朝鲜做出让步。他称,“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自满和让步只会招致侵略和挑衅。我不会重蹈过去政府的覆辙,不会再让我们陷入这个危险的境地。”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