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大利亚经济不欢迎强势澳元? CPI数据出炉前澳元/美元两日连跌

2018-01-30 16:31:2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月30日),由于澳大利亚股市下跌,以及周三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数据出炉前的谨慎情绪,澳元兑美元汇率连续两日下跌。

  从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商业调查来看,随着劳动力成本、采购成本和最终产品价格通胀都在回落,零售价格增长转为负值,澳大利亚本月的通胀较温和。

  

澳大利亚经济不欢迎强势澳元? CPI数据出炉前澳元/美元两日连跌


  随着市场等待特朗普总统的国情咨文演讲,其演讲被视为或将在基础设施和移民问题上推动立法。澳大利亚主权债券的表现超过了美国同类债券。澳大利亚3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个基点,至2.21%,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个基点,至2.86%。

  继澳元兑美元在上周五创下连涨7周的记录以后,周一收盘时下跌0.2%。新加坡交易所内的铁矿石期货交易几乎没有变化,为72.56美元。

  西太平洋银行称,只要澳大利亚的经济数据保持支撑,大宗商品价格表现强劲,澳元兑纽元可能测试1.12。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的高级投资经理James Athey表示:“从中期来看,澳大利亚经济并不欢迎强势澳元。另外,我预计大宗商品价格会回落。”

  施罗德驻悉尼的固定收益和跨资产业务主管Paresh Upadhyaya也表示:“澳元兑美元之前涨向0.80主要是因为美元疲软,而非澳元强劲;我们并不认为这是可持续的。”

  纽元兑美元

  周二,纽元因澳元的交叉抛售和12月意外的贸易顺差而得以支撑,纽元兑美元在0.7324附近企稳后下跌。

  在特朗普总统的国情咨文演讲之前,纽元兑美元正在测试上升趋势线支撑,之前形成流星线。阻力位为0.7433(9月20月高位),上周测试后看空。慢速随机指标继续从超买的区域回撤。

  周二,截止北京时间16:30,澳元兑美元下跌0.52%,报0.8052;纽元兑美元下跌0.46%,报0.7289。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