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今日价格跌破11000美元关口 遭窃案频发多国封杀比特币终将走向灭亡?

2018-01-30 10:42:05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二(1月30日),据Bitstamp交易平台报价显示,比特币跌破11000美元/枚关口,刷新3天内新低,日内跌2.64%。

比特币今日价格跌破11000美元关口


  近日,尼日利亚央行行长表示了对比特币的反对,他表示投资比特币是一场“赌博”,并指出它需要被监管。

  尼日利亚中央银行行长戈德温·埃菲菲尔(Godwin Emefiele)在该国首都阿布贾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

  “数字货币或比特币,就像是一场赌博。每个人都需要非常小心,如果让国民拿着自己的钱去冒‘赌博’的风险,作为中央银行,我们不能支持这么做。”

  机构投资者和散户对这一数字加密货币的兴趣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担忧,由于数字加密货币的高波动性,他们担心这是一场泡沫。比特币受到央行关注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它正在被犯罪分子利用。

  1月26日,据报道,东京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Check被黑客入侵,盗走了价值580亿日元(约合33.7亿元人民币)的新经币(NEM),成为目前规模最大的一笔数字货币盗窃案。

  Coincheck董事大塚雄介28日承诺,将向受损客户赔偿460亿日元(27亿元人民币)。具体由于被盗消息传出后新经币价格下跌,实际退款总额较被盗前减少大约两成,为460亿日元。

  该公司表示,具体还款的细节还没有确定,包括时间安排。但Coincheck的高管周日晚些时候告诉记者,该公司将用日元存款偿还客户。他还说,被盗取的NEM币还没有兑换成现金,看看公司是否可以找回。

  Coincheck已经停止了比特币以外的所有货币交换和交易。该公司表示,它将在是在加强安全措施和确定资产损失的原因后重新启动服务。

  这次袭击震惊了日本的政策制定者,他们在去年4月提出了防止此类事件的立法,并对全球的秘密武器施加了压力,以加强监管机构的审查。

  去年,比特币价格上涨幅度超过1700%,甚至一度突破了20000美元,今年年初比特币就慢慢回落,现在在1万1美元美元关口。

  比特币的大涨大跌行情,震惊了世界,多国呼吁对比特币加强监管,除了尼日利亚央行行长,加拿大央行行长史蒂芬·波洛兹日前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比特币交易就是一种“赌博”,他正在与全球监管机构合作,制定针对数字加密货币的监管政策。波洛兹还提醒投资者,投资数字加密货币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他并不认为数字加密货币是资产。

  丹麦央行行长拉尔斯·罗德去年曾表示,投资比特币是非常危险的,甚至是致命的。许多商界领袖也对投资数字加密货币的风险提出警告。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曾表示,数字加密货币就是一种“欺诈”。而“股神”沃伦·巴菲特认为,比特币等数字加密货币不会有好下场,他永远不会投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耶鲁大学教授罗伯特·席勒上周曾表示,比特币可能会继续存在一段时间,但终有一天会“完全崩溃”。

  文章综合自36氪、经济日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