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018欧元区经济会有惊喜吗?本周欧元将迎接这三大重磅数据“洗礼”!

2018-01-29 14:52:1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分析师认为,2018欧元区将重复上一年的老路:经济强劲但通胀疲软。本周欧元区10年来最快的增长将得到证实。本周即将公布的数据将显示经济信心达到了欧元区早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失业率降到了危机后的低水平并且制造业继续繁荣。然而,作为欧洲央行的关键指标,通货膨胀率回升可能是最慢的。

  

2018欧元区经济会有惊喜吗?本周欧元将迎接这三大重磅数据“洗礼”!


  上周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论坛频频传达这一观点,这些数据将巩固欧洲19个国家的转型声誉,从经济“黑点”转变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支柱。他们也将支持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的观点,考虑结束史无前例推动经济复苏的货币刺激措施,还为时过早。

  本周欧元将迎接三大重磅数据洗礼!

  首先是,北京时间周二(1月30日)下午5点将公布的有关欧元区生产总值和信心的报告。据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增长0.6%,将是第19个季度连续扩张。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可能是2000年以来最强劲的。

  接着是,周三即将公布的欧元区1月CPI年率初值数据可能显示,1月通胀率从1.4%降至1.2%,基础物价增长率小幅上升至1%。但这两者都不够——欧洲央行的目标是在没有货币手段支持的情况下,在中期内,将价格增长率平均控制在2%以下。

  
2018欧元区经济会有惊喜吗?本周欧元将迎接这三大重磅数据“洗礼”!


  潜在的复杂因素是欧元汇率波动。欧洲央行理事会在上周的声明中恢复了措辞,称欧元汇率波动是一种“不确定性的来源”,需要监测其对通胀的影响。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