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实现7连升 人民币升值将产生哪些影响?

2018-01-29 10:14:1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一(1月29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3267,升值至2015年11月2日以来最高。较上一交易日上调16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43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报6.3227,夜盘收盘报6.3295。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


  开年以来人民币出现了快速升值走势。过去的一个星期,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至超过700个基点,升幅接近1.3%,创下去年9月初以来的最大涨幅。

  人民币升值趋势似乎还在加速,人民币即期汇率兑美元连续7周升值,上周升值幅度为7周最大,目前达到6.3295元,一度逼近6.30关口;而在离岸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上周一度突破6.30关口,刷新2015年8月以来新高,目前略有回落,报6.3262。

  从中间价来看,1月26日,美元兑人民币达到6.3436元,创下2015年11月6日以来新高。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上涨1906个基点,涨幅达2.92% ,升值幅度相当于2017年全年的一半。2017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值幅度为5.81%。

  人民币汇率上涨背后有三个因素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范若滢表示,人民币汇率上涨背后有三个因素:

  其一,美元下跌。在美国政府停摆、新政进展不及预期等背景下,美元指数跌破90关口。美元走低导致多个非美货币被动升值,人民币只是其中之一。今年以来,欧元兑美元上涨了3.57%,英镑兑美元上涨4.84%。受此影响,许多投资美元资产而又没有对冲汇率的基金,将承受汇兑受损的压力。以标普500基金为例,从2018年初至今指数上涨7.45%,但一些QDII基金的累计收益不到4%。

  其二,国内经济基本面的支撑。2017年中国GDP总量超82万亿元人民币,全年增速达6.9%,改变了近年来经济连续走弱态势,供给侧结构性改变取得成效;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


  GDP中的债务比例自2011年以来首次下降。这是中国经济增长率时隔7年以来,再次比上一年有所增加。政府主导的社会基础建设投资,加上坚挺的个人消费,中国的GDP增长实际上比政府预先提出的目标还高了。

  前三季度,经常账户顺差1063亿美元,与GDP之比为1.2%,仍保持在合理区间;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608亿美元,可比口径上年同期为逆差3891亿美元。截至2017年9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1085亿美元。

  其三,市场预期乐观。市场普遍看好人民币走势,投资者加大了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人民币汇率最重要因素取决于中国经济增长走势。2017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以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并且在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