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美联储最新消息:耶伦卸任前最后一次会拉开序幕 鲍威尔时代美联储政策将如何?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1-29 11:13:05
视频简介
  中金在线外汇网讯:美联储将于1月31日召开本年度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最新利率决议,这也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卸任前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纷纷猜测此次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并预计美联储在3月实施今年第一次加息,年内将加息三次。另外,随着美联储掌门人的更替,以及货币政策委员会投票资格委员的轮换,目前,受劳动力市场繁荣和全球经济强劲增长推动,美国经济正处于上升阶段。鲍威尔接手美联储主席后,首要任务是维持美国经济增长,但经济增速又不至于快到不得不大幅加息的地步,因为大幅加息可能会引发衰退风险。预计鲍威尔可能延续耶伦采取的谨慎和渐进式加息政策。分析人士对此预计在经济形势持续回暖的背景下,收紧货币的偏鹰派意见将在今年成为主流。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