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兑日元触及九月以来低位 特朗普演讲能否扭转美元劣势?

2018-01-29 10:20: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周一(1月29日)报道,日元连续第三周上涨后回落。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1月31号的国情咨文演讲,其内容主要涉及贸易和基础设施支出计划的看法。

  

美元兑日元触及九月以来低位 特朗普演讲能否扭转美元劣势?


  在上周五达沃斯论坛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消费者价格终于接近2%的目标,并没有计划修正通胀预期。

  黑田东彦发表讲话后,上周五美元兑日元汇率触及108.28,为9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兑日元一个月隐含波动率上升至三个半月内最高。

  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止1月23日,杠杆基金连续第二周减持净日元空头头寸。

  三菱东京UFJ银行外汇交易经理Naohiro Nomoto表示,美元兑日元汇率本周预计将面临来自月末尾盘分配的下行压力。

  此外, Nomoto还提到,即使本周数据继续保持稳定,但在美国时段实际投资者抛售,也限制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

  投资者关注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演讲,同时对空头回补也保持谨慎态度。如果特朗普没有发表言论来加剧贸易摩擦,或者如果他的基础设施计划超过之前提到的规模,投资者都期待卖空美元。

  周一亚洲早盘,美元兑日元汇率现位于108.81附近。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