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经济数据强劲+美债收益率走高 美元枯木逢春反弹机会终于来了?

2018-01-30 09:14:4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30日讯——北京时间周一(1月29日)美盘,弱势美元终于迎来了利好:美国经济数据的强劲以及美债收益率走高,盘中美元指数上涨0.29%。有分析师指出,国定收益和美元之间的关联性终于再次发挥作用,表明美指或很快触底。目前,投资者在等待本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及周五(2月2日)的就业报告。

  经济数据强劲+美债收益率走高 美元止跌反弹

  周一晚21:3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小幅上涨0.2%,符合预期。具体数据为,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公布值1.5%,预期值1.5%,前值1.5%;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0.2%,预期值0.2%,前值0.1%。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环比 0.1%,预期 0.1%,前值 0.2%。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同比 1.7%,预期 1.7%,前值 1.8%。

  

利好出现美元枯木逢春 反弹机会终于来了?
美国个人收入和支出月率走势


  美国12月个人收入同比增长4.1%,为自2015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支出继续超过增长速度。

  
利好出现美元枯木逢春 反弹机会终于来了?
美国个人收入和个人消费支出年率走势


  美国12月个人收入环比 0.4%,预期 0.3%,前值 0.3%。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 0.4%,预期 0.4%,前值 0.6%修正为0.8%。美国12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 0.3%,预期 0.4%,前值 0.4%修正为0.5%。

  路透评论12月个人支出月率称,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稳步上扬,主要是因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增加,但这一增加是以美国居民储蓄下降至10年低位为代价,储蓄下降对未来美国国内消费和经济增速而言并非是一个好的迹象。

  华尔街日报称,受节日季消费刺激,美国12月消费支出保持坚实增长,令整个四季度家庭消费续创2014年末最快增速。借贷成本维持低位、就业稳定增长、以及税改因素为美国民众消费增长提供了保障。此外,薪资增长也为消费进一步提供支撑。物价仍然低于美联储的2%通胀目标。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次,最早可能三月开始。

  据CME Fedwatch,联邦基金期货表明交易员预计三月加息概率由75%升至78%,预计全年加息4次概率由10%升至27%。

  除此之外,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升至2.7%以上,创下近4年高位,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升至2.954%。与此同时,德国国债收益率也在飙升。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升至0.682%,创2015年以来最高;德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今日也升破零,为2015年12月以来首次。

  美市盘中,因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美元温和走高至89.5,从上周的下跌中有所回升,在通胀和消费者支出数据出炉后维持温和上行走势。
利好出现美元枯木逢春 反弹机会终于来了?
美元指数30分钟图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