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国情咨文首秀料将震撼市场 美元指数或将继续走弱!

2018-01-30 14:16:35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30日讯——北京时间周三(31日)早上10:00(当地时间周二晚9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发表任内首次国情咨文,除了谈及这一年取得的成就,他将为第二年的目标奠定基调,因此备受关注。道明证券全球证券部主管Richard Kelly表示,若果国情咨文令贸易保护主义情绪升温的话,那么美元可能会走弱。

  

特朗普国情咨文首秀或将震撼市场 美元指数要继续走弱了?


  重视经济宣传 聚焦五大议题

  据英国《卫报》报道,特朗普国情咨文的主题是“建立一个安全、强大和令人自豪的美国”,将涵盖五个主要问题:经济的快速增长、基础设施计划、移民改革、与其他国家的公平互惠贸易以及国家安全。

  外媒一致认为,经济成就将成为特朗普讲话的一个重点。随着美国失业率达到17年来新低,2017年就业岗位增加了210万个,股市也呈现强劲状态,特朗普或许将在国情咨文中将这份功劳揽在自己身上。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特朗普将在讲话中回顾过去一年美国经济增长情况,宣扬他签署的税务改革计划以及加强监管对经济的贡献。

  除了经济,基础设施计划也是特朗普的一个重头戏,这也是他2018年的重点议程。据《政客》网站报道,特朗普第二年的议程将集中在一个近2万亿美元的联邦基础设施支出计划,该计划预计将在道路、桥梁、交通和其他项目上产生高达1.8万亿美元的支出,白宫计划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公布更详细的基础设施计划。

  而在移民方面,上周四特朗普公布的移民政策框架遭到了民主党人的拒绝。该框架呼吁为180万年轻无证的移民提供公民身份,以换取25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修建边境墙,并大幅减少合法移民。特朗普曾称希望参议院在2月5日之前,以他的框架为基础出台法案,因此不少媒体猜测,演讲中特朗普将坚持两党合作的基调。

  在贸易问题上,据CNN报道,白宫官员指出,特朗普将呼吁“公平和互惠”的贸易,重申对双边贸易协定的支持。不过据报道,上周,特朗普的达沃斯论坛之行显示,虽然一直称“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是一项“糟糕”的贸易协议,但特朗普似乎重燃了对其的热情。而国家安全则成为演讲的第五个主题。据CNBC报道,特朗普或许将提到来自朝鲜的核威胁,并强调重建军队,追求以“实力求和平”的国家安全政策。

  目前,白宫尚不确定气候变化的威胁是否会出现在演讲中。而特朗普可能将不会在演讲中提到医疗保健,经过数次呼吁废除“奥巴马医改”失败后,“这可能是对政治现实的屈服”,《大西洋月刊》这样评价道。

  此次演说是总统赢得公众支持的一次机会。共和党人、“领导力研究所”的莫顿·布莱克威尔说:“共和党与民主党的民调会发生逆转,对此我有信心。我认为总统的公众支持率将上升”。

  但是民主党人、“第三条道路”的吉姆·凯斯勒表示,特朗普面对的是一个分裂的国家。他说:“这类演说给你一些时间重新向选民介绍自己。但是很多选民对他已经有了成见”。

  特朗普上任以来,支持率一直低于历任总统,反映出美国社会分歧严重。根据盖洛普的统计,1月15-21日当周特朗普支持率为36%,而其首年任期的平均支持率为38.4%。布朗大学政治科学副教授席勒表示,若特朗普能在国情咨文打“同情牌”,就过去一年政府议案在国会处处受阻入手,呼吁两党放下成见合作,从而表达对国家的关怀,或有机会重拾民意支持。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