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隆重登场 英镑春风得意日能维持多久?

2018-01-30 17:30:5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月30日),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正从英镑近期的涨势中获得支撑,努力在不损害英国经济的前提下降低通货膨胀。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隆重登场 英镑春风得意日能维持多久?


  2018年英镑上涨,贸易加权水平比英国央行11月的预期高出了3%以上。根据经济学家丹•汉森(Dan Hanson)计算,在未来两年内,通胀预期可能会降低0.2%。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到达十年最快,英镑走强甚至可能不会影响英国海外的销售。

  即使英国与欧盟的贸易安排没有改变,自2016年以来,英镑暴跌也为英国出口商创造如同英国央行副行长本•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所说的一个最佳时机。这帮助英国制造业在2017年增长了2.7%,为近三年来表现最佳。

  去年11月,英国央行10年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并表示可能需要加息几次,才能使消费者价格回升至2%的目标。英国12月份通货膨胀率为3%。

  Investec经济学家Philip Shaw说:“我们预计英镑会对价格预测产生重大的影响。通过减少消费支出的紧缩,能够对英国的经济增长产生积极影响,因此,我们对此不会太担心。”

  工资增长疲软赶不上物价上涨使英国人遭受打击,这抑制消费水平和英国经济增长,而全球经济却在加速。

  周二,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将在英国议会发表预测讲话。目前,英国央行官员正在对2月8日即将公布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进行更新。

  经济学家丹•汉森(Dan Hanson)表示:“英镑走强使货币政策委员会能够在短期内更容易证明其目前的政策立场。但这也将无法平息委员会的担忧,即在未来几年内,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政策紧缩,英国国内通胀可能会以足够快的速度,实现通胀目标持续的超调。”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