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利率决议或将鹰气十足 美元指数噩梦要结束了?

2018-01-31 09:16:50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31日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00,美国将公布至1月31日美联储利率决定,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一些投行预计,此次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将比去年12月更加“鹰派”,预计美联储将于3月加息。隔夜欧美股市再度下挫,美元重启跌势,避险情绪升温,本次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美元指数能否结束噩梦?

  

美联储利率决议或将鹰气十足 美元指数噩梦要结束了?


  美联储利率决议6大看点

  1.美联储官员的注意力将集中在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上

  1月26日公布的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不及预期,美联储官员可能不会对此过于在意,而是会对相对较强的内在表现表示欢迎,尤其是投资和消费领域。实际上,最新公布的许多数据将被认为,给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经济总体表现稳健增添了涉及面更加广泛的证据。

  2.全球经济增长和日益改善的通胀将巩固年内加息三次的指引

  全球经济增长同步回升,加上通胀表现越来越令人满意,将巩固先前的基准指引,即2018年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第一次加息时间可能是3月份。近期美元的贬值也支持这一前景。实际上,与去年相比,市场和美联储对全年加息路径的预期正越来越提早趋同。

  3.加息四次并不太可能

  尽管一些观察人士和市场参与者也可能会想向上调整风险平衡,即认为若实际情况偏离当前基准的话,那么更可能会是加息四次,而非两次,但美联储目前来看仍然认为风险是双向的。

  4.缩表计划料不会出现大的变动

  资产负债表削减计划不太可能出现新的、或值得注意的变动。之前公布的时间表不会修正,甚至都不会被着重强调。与此同时,有关框架和目标的更广泛的探索性讨论可能会逐步进行,目的是确保持续有效的基准管理,并探索应急、韧性和反应机制,以应对意外的不利冲击。

  5.美联储的焦点将更多的转到经济和市场影响方面

  随着稳步推进的美国货币政策取得成功,需要将更多焦点放到经济和市场影响方面,包括美国利率和其他市场估值,而这些影响来自今年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面对经济表现好于预期时,可能采取的行动。但是美联储对这些问题的审议不太可能明确地对外公布。

  6.耶伦料完美谢幕

  最后,本次会议将是耶伦作为美联储主席的最后一次FOMC会议,她可能会得到同事的很多赞誉。通过与其他理事和地区联储银行行长协调和高效的合作,她有效地推行了“漂亮的政策正常化”,即逐渐、谨慎、有序地退出多年的非常规货币政策,缩减宽松的过程既没有打乱市场,也没有令经济增长脱轨。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此基础上向前推进、并继续取得进展的条件非常有利。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