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前瞻:耶伦时代即将落幕 美联储将“按兵不动”?

2018-01-31 13:31: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今年1月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将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将权力交给鲍威尔之前的最后一次会议。由于市场参与者预计利率政策不会发生变化,她的最后一次会议将“按兵不动”,很可能会相对平静。尽管如此,美联储观察人士仍将在会后公报中艰难地审视措辞,以暗示政策制定者的观点,尤其是他们对通胀前景或金融状况的评估。

  美联储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和经济/利率预测在3月份之前都不会更新,因此政策指引或经济前景的任何变化都将局限于声明中措辞的改变。耶伦将寻求避免任何可能令其继任者上任后面临的局势复杂化的调整,尤其是在去年12月声明的经济评估基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

  

 前瞻:耶伦时代即将落幕  美联储将“按兵不动”?


  尽管2018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票委名单比2017年更加偏鹰派,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票委成员正处于采取更为激进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轨道的边缘。鹰派人士似乎满足于当前的既定路径。类似地,人们对当前的计划普遍表示满意,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最新发展提醒人们,市场预期可以为美联储带来一些重大利好。

  利率预期

  在1月份的美联储会议上,市场参与者认为利率变动的概率几乎为零。根据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数据,下一次美联储加息预计将在3月(加息的概率大约90%),这将是由即将上任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主持的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加息预计将在6月份进行(加息的概率大约62%),而在年底前第三次加息的概率还不到60%。

  而彭博社预测,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两次。一旦有第三次加息,大概是在12月,将取决于金融环境对政策收紧的反应。彭博社还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晚些时候对金融状况施加更大压力,这可能促使美联储计划在2019年第一季度加息。贸易加权美元的走势将对这一加息的决定产生重要影响。

  经济评估

  从12月份的声明中得出一个主要结论,即稳健的经济增长、持续的劳动力市场增强以及商业投资的回暖都可能继续维持不变。潜在的修改途径可能包括略微升级的措辞,这些措辞可能描述消费者支出的速度,以及由于持续高于趋势的增长,人们逐渐增强了对通货膨胀的信心等。

  虽然不太可能在声明中提及,但此次会议的会议记录很可能会承认,有关美元贬值和关于近期金融市场表现的可持续性问题的实质性讨论。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