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接棒美联储利率决议 欧元多头蓄势待发!

2017-12-12 09:15:2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2月12日),欧元兑美元汇率连续两周下跌。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欧洲三大央行也将在此后的24小时内陆续公布议息会议结果。

  随着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蹿升,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对美国通胀低迷的担忧也随之增加。汇丰银行(HSBC)上周五表示,并不期待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市场的反应,反而更关注明年美联储的加息路径。鉴于美国经济增速强劲,美联储或比市场预期得更快收紧货币政策,预期于2018年9月和2019年3月再次加息25个基点。

  

欧洲央行接棒美联储利率决议  欧元多头蓄势待发!
美联储利率决议


  此外,野村证券(Nomura)的分析师指出,虽然欧元区经济上升势头强劲,但近期欧元区通胀数据令人失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可能不会改变他的立场,欧洲央行料将选择按兵不动。尽管欧洲央行可能不会为欧元提供新的催化剂,但欧元的下行风险应该是有限的,欧元兑美元汇率仍偏向于上行。

  
欧洲央行接棒美联储利率决议  欧元多头蓄势待发!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


  另一方面,对英镑兑美元汇率而言,这是非常不稳定的一周。和全球其他央行不同,英国央行关注的焦点是高于该行2%目标的通胀是否会有所回落。

  北京时间周二17:30,英国11月CPI月率公布在即,投资者需密切关注该数据是否会对英镑兑美元汇率产生较大的影响。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