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价格开盘暴涨20% CBOE交易被迫短暂停止

2017-12-11 11:32:3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一(12月11日)早晨7:00,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正式推出比特币期货,比特币正式迎来走进华尔街的里程碑时刻。

  据彭博报道,比特币已经登陆华尔街,并受到交易员的欢迎。Cboe Global Markets Inc.从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开始,允许交易员买卖比特币期货。

  由于该消息的提振,比特币价格今日继续攀升,再创新高。 在开盘后,比特币期货合约价格出现较大波动,由于波动幅度达到10%的门槛,CBOE宣布暂停交易2分钟。之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比特币期货一月合约涨幅扩大至20%,升至逾18000美元,再次暂停交易。

  

比特币价格开盘暴涨20%  CBOE交易被迫短暂停止
比特币现货和期货走势


  尽管这家交易所运营商事前曾预言起初成交量可能不高--新上市期货品种通常需要时间积累人气--但是在开始交易的头一个小时仍有近600份合约成交。尽管交易顺利,但是交易伊始也并非一帆风顺:Cboe的网站在产品上市之际速度缓慢。不过该公司表示其交易系统正常。

  比特币眼下俨然成为市场宠儿,但其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黑天鹅事件”?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上周警告称,比特币热潮可能会给明年更广泛的市场带来真正的风险。

  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在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列出了2018年市场面临的重大风险。其中包括:比特币价格崩跌、通胀走高以及朝鲜的威胁。

  比特币今年已经成为一种金融现象,这一数字货币在数小时内就能出现1000多美元的波动。这个已疯狂一年的数字货币价格大涨了14倍。

  比特币期货开始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交易,带领这个比特币进入“新时代”。不过在此之际,Slok警告称,就比特币可能拥有的更广泛影响,市场尚未正确定价。

  尽管比特币今年涨势凌厉,但这一数字货币的巨大波动性以及缺乏透明度令其遭受相当多的批评。著名股评人Jim Cramer在CNBC上毫不留情地把比特币称之为赌博,并建议人们不如去拉斯维加斯。

  他说道:“比特币和试图搞清楚超级碗有什么区别?我的意思是这就和赌博一样。”

  根据Coinbase的数据,比特币价格上周四(12月7日)首次突破19000美元,随后又一度暴跌逾20%。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交易所推出比特币期货交易,其波动性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内加剧。

  彭博撰文称,期货合约或为机构资金的大量流入打开大门,同时也会让押注比特币下跌变得更加容易。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