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四大央行利率决议联袂登场 美元指数将势如破竹?

2017-12-10 16:12:2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美国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打响“第一枪”,美元开盘跳涨,非美受挫,黄金跳空8美元。特朗普上任后取得的首场胜利为美元本周的涨势奠定了基础。

  展望下周,包括欧洲央行、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在内的主要央行将举行政策会议,下周汇市恐将掀起巨澜。

  

四大央行利率决议联袂登场 美元指数将势如破竹?


  美联储加息概率达90%以上

  本周五(12月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22.8万,大幅高于预期值20万,前值26.1万;美国11月失业率4.1%,与预期一致,继续维持在2000年年底以来低位。

  不过,11月平均小时薪资增长月率仅为0.2%,逊于预期的增长0.3%;11月平均小时薪资增长年率为2.5%,不及2.7%的预期值。


  从11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劳动力市场正持续稳步收紧,但薪资水平依然令人失望,这无疑令全球金融市场担忧通胀的复苏。

  道明银行北美外汇策略师Mark McCormick表示,由于通货膨胀的潜在影响,外汇市场关注的是平均每小时工资数据,而不是整体非农报告表现。

  彭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指出, 平均每小时收入疲软是11月就业报告的主要利空。尽管就业增长超过了劳动力市场的自然增长率,但岗位稀缺性并没有推动工资压力上升。

  金融记者Jeanna Smialek指出,11月非农就业报告这对美联储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美联储双重使命的通胀方面仍处于缺失状态,并同时需要耐心等待工资上涨,希望能引领物价上涨。

  非农数据的公布将为美联储在12月份实施加息提供一定的依据。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3日召开的会议上加息。伦敦资本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Jasper Lawler表示,他预计美联储下周不会改变其预测,因为美国经济或金融市场没有实质性改变。

  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非农数据公布前,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90.2%;而非农数据公布后,该数据依旧维持90.2%,保持不变!

  此次非农就业报告不会改变美联储下周的加息决定,但或成为阻碍美联储在2018年变得更加激进的理由。市场只预计,到2018年11月加息两次两次的可能性为50%。

  美联储预测明年将有三次加息。然而,许多分析师对这些预测提出了质疑,尤其是在通胀仍受到抑制的情况下。

  周五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对低通胀压力的担忧进一步增加。DailyFX.com高级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通货膨胀一直是个大事件。”他说,“美联储或将下调2018年的通胀预期,并降低利率轨迹,这是一个真正的风险。”

  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美国加息周期已经常态化了,无论是耶伦还是鲍威尔做美联储主席,加息周期持续推进的节奏不会出现明显变化,预计未来两年美联储每年加息二到四次。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