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非农报告中的“谜之”薪资将撼动美联储加息计划?!

2017-12-09 17:05:2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2月8日),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11月非农就业报告喜忧参半——非农就业人数高于预期,而薪资水平不尽人意。这对美联储和美元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非农不尽人意 “谜之”薪资或预示通胀复苏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8万,高于预期值19.5万,10月增幅由26.1万修正值24.4万。失业率持稳于4.1%,维持在2000年年底以来的低位。但薪资再次拖后腿,11月平均小时薪资增长月率仅为0.2%,逊于预期的增长0.3%;11月平均小时薪资增长年率为2.5%,不及2.7%的预期值。

  

非农报告中的“谜之”薪资将撼动美联储加息计划?!


  从11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劳动力市场正持续稳步收紧,但薪资水平依然令人失望,这无疑令全球金融市场担忧通胀的复苏。

  道明银行北美外汇策略师Mark McCormick表示,由于通货膨胀的潜在影响,外汇市场关注的是平均每小时工资数据,而不是整体非农报告表现。

  彭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指出, 平均每小时收入疲软是11月就业报告的主要利空。尽管就业增长超过了劳动力市场的自然增长率,但岗位稀缺性并没有推动工资压力上升。

  不过也有机构认为,飓风继续扭曲就业数据,但随着经济的增长,令人失望的美国工资增长不太可能让美联储担忧。荷兰国际集团(ING)在周五发布的汇市分析报告写道,“9月飓风造成的就业损失集中在低工资部门,并将其暂时从样本中移出,提高了平均工资水平。11月的失望可能只是对这种暂时现象的进一步修正。考虑到所有的噪音,我们认为美联储很可能会忽略这份最新的就业报告。工资增长令人失望,但鉴于就业市场的强劲势头,我们仍预计明年的工资将会逐步增长。”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