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第二阶段谈判拉开序幕 英镑走势将向涨向跌?

2017-12-11 14:15:0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11日讯——历时一年,英国与欧盟终于达成“脱欧”协议,阻碍未来贸易谈判的三大拦路虎被逐一攻克。上周五(12月8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脱欧”会谈。随后,容克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欧英双方在“脱欧”谈判中,就“分手费”、爱尔兰边界及欧盟在英公民权利三大问题上取得一致。至此,“脱欧”谈判第一阶段结束,第二阶段谈判拉开序幕。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第一季谈判结束 预计英国脱欧分手费350亿英镑


  英国“脱欧”谈判获实质性进展 三大问题被攻克

  成果一:300万在英欧盟公民及在欧英国公民的权利均不变

  根据欧盟会后发布的一份声明,在公民权利问题上,欧盟和英国将确保现有在英的300万欧盟公民的权利得到法律保护,这些公民以及在欧英国公民的权利都将在“脱欧”后维持不变,欧盟将确保相关管理程序“收费低、手续简”。特雷莎·梅在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在英公民的权利将受到英国法律和英国法院的保护”。此前,双方争论的焦点是“公民权利的管辖权问题”。

  成果二:英国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边境不设关卡 避免出现“硬边界”

  在北爱尔兰边境问题上,爱尔兰总理曾要求,北爱与爱尔兰绝不会出现“硬边境(Hard Border)”,但是支持硬脱欧的DUP领导人Arlene Foster表示要和英国同进退。

  有关北爱尔兰边界问题,声明说:“英国承认爱尔兰与北爱尔兰边界的‘特殊情况’,并就此作出重要承诺避免出现‘硬边界’,以维持‘联合王国的宪制和经济完整性’。”

  爱尔兰与英国北爱尔兰之间有大约300公里的边界线。根据英国政府8月发布的《爱尔兰与北爱尔兰立场文件》的相关表述,“硬边界”即设有海关征税、边境口岸、检查站、检验检疫等实体边界基础设施,配备边防力量,有实体边界标识的状态。

  成果三:确认分手费,但没有公布确切数字

  关于“分手费”问题,声明重申英国同意“28个成员国所作的承诺都会得到遵守,其中包括英国”。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容克对特雷莎·梅此前所作承诺表示赞赏,但并未宣布“分手费”的具体数额;特雷莎·梅则表示,“双方已就该议题达成一份对英国纳税人公平的协议”。

  虽然“分手费”的数值没有公布,但业内人士指出,应与之前报道的数字相差不大。所谓“脱欧”分手费,指的是英国脱离欧盟前应支付给欧盟的费用。据多家英国和欧洲媒体报道,最终英国的“脱欧”分手费可能在450亿-550亿英镑。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英国是第一个提出脱离欧盟的国家。如果其他国家也效仿英国脱离欧盟,欧盟可能面临解体危机,因此容克此前就强调,英国必须为离开欧盟支付约500亿英镑的费用,这笔钱不是为了处罚英国脱欧,而是防止其他国家效仿。

  值得注意的是,从另一个角度看,这笔巨额“分手费”其实未必那么可怕。英国政府每年的财政支出为7720亿英镑,但这些支出中,英国政府每年却要支付180亿英镑给欧盟,相当于英国每周付给欧盟的金额在1.63亿英镑左右。但在脱欧后,英国就不需要再缴纳这笔费用,这笔费用就可以用于英国的其他建设。

  无论结果怎样,这三个问题解决的最大好处,就是为脱欧谈判扫清不确定性和障碍,对市场和投资者都是有利的。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