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磅来袭 这些看点你要知道!

2017-11-22 14:40:2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22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1月23日)凌晨3点,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距离美联储12月决议仅剩最后不到1个月的背景之下,美联储对于12月加息以及明年利率走向的看法,将备受瞩目。

  市场预计美联储纪要料难阻12月升息

  北京时间周三(11月22日)早7:00,美联储主席耶伦已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发表了重要演讲。 耶伦称,美联储已接近达成目标,尽管通胀低于目标水平,但渐进加息是合适的。同时,目前为止缩表方面进展良好,需要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磅来袭 这些看点你要知道!


  耶伦称,美联储通过对经济的观察来制定政策,这是联储没有激进加息的原因。货币政策面临的风险是双面的,政策收紧速度过快将使通胀低于2%,但加息过慢同样具有风险,会使就业市场过热。如果过快退出宽松政策,在极端情况下就可能会导致经济下滑。此外,目前为止缩表方面进展良好,需要继续缩减计划。

  总体看,耶伦的讲话总体态度中性偏鹰。随着美联储下一次会议临近,市场对12月加息的预期高涨。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91.5%。在耶伦任职到期前,耶伦可能会更自由的发表对货币政策的观点。

  对于今晚的会议纪要,外界普遍预计,会议纪要将为12月加息“打开绿灯”,投资者将关注纪要中有关通胀的措辞,这可能会影响2018年加息的前景。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周二撰文称,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将证实华尔街当前的看法,即美联储会在12月加息。根据CMEGroup的FedWatch工具,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达到100%。甚至有8.5%的概率表明,美联储会更加激进地加息50个基点,而非常规的25个基点。
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磅来袭 这些看点你要知道!


  彭博经济学家周末也撰文表示,考虑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2月12-13日会议上加息的几率很高,市场将密切关注11月会议纪要中有关决策者如何评估金融形势、解读增长动能的线索。文章指出,FOMC纪要可能会透露出更多与2018年利率走势相关的信息。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