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涨66点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趋势明显

2017-11-22 09:52:1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11月22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6290,上日中间价6.6356。上日官方收盘报6.6337,夜盘收盘报6.6305。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66点,升幅创2017年11月15日以来最大。

  11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6356,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85个基点。据统计,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4.53%,汇率双向波动的弹性进一步增强,越来越多的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开始意识到使用金融工具来规避汇率风险的重要性。

  近期,美国税改进展主导市场走势,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特朗普税改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但市场担忧年内税改恐难以落地,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近期有所调整,不过在基本面主导下,美元指数也难以继续下跌。而国内基本面和政策面相对平稳的背景下,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将继续企稳。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近几周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一个特点是“趋稳”,人民币在美元升值时不会大幅贬值,而在美元贬值时也没有大幅升值,从而造成了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的波动,但是只要美元指数在一个稳定的中枢上下波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也会围绕一个轴趋于稳定。

  兴业研究认为,未来一个月美元兑人民币料继续维持区间震荡,震荡区间可能扩大。倘若参议院税改顺利推进,需警惕美元兑人民币上行动力;长端利差相关性减弱的情况下,关注短端利差走势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