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意外!德国组阁破裂欧元再下跌 分析师却集体高唱欧元前景!

2017-11-21 11:08:3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三方组阁谈判破裂后,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三周低点。但在周一(11月20日)午盘,欧元兑美元汇率经历了强势的反弹,最高上探至1.1809。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反对重新大选的可能性,他呼吁相关各方达成协议。然而自由民主党人士表示,他们将支持少数派政府。

  

意外!德国组阁破裂欧元再下跌 分析师却集体高唱欧元前景!
欧元兑美元汇率走势


  周二早盘,欧元汇率跌回涨前水平。但是分析人士却集体表示,他们没有改变对欧元前景的看法。

  德国商业银行货币策略师Thu Lan Nguyen表示:“只有当证据显示民粹主义政党可能成为未来政府组成时,才会对欧元走势产生重要影响。但这(民粹主义政党成为政府组成)是不太可能的,因此我认为欧元面临的风险是有限的。”

  由于欧元区经济增长强于预期,以及欧洲央行明年将结束债券购买计划,欧元兑美元汇率仍有可能上涨1%左右。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的数据显示,尽管德国的局势可能导致波动性上升,但欧元区的整体政治更加稳定。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G- 10货币策略主管Marinov在客户报告中说称:“美国客户们普遍认为欧元/美元前景乐观。”

  尽管很多人认为在未来几个月或几个季度里,美元将保持住关键汇率,债券收益表现也将不错,但大多数投资者似乎同意法国农贷的看法,即欧元兑美元的长期汇率预计在1.25。截至北京时间11:06,欧元兑美元汇率报1.1735。

  投资组合资金继续流入欧元区股票和长期固定收益市场,欧元仍将受到支持。大多数投资者似乎甚至都认为,2018年初意大利大选不会对欧元构成致命的威胁。他们认为,外汇期权市场在选举之前就会消化该风险。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经济学家和策略师说,政治发展短期内增加了下行风险,但不会改变欧元。野村证券称,欧元区的增长势头仍然非常广泛而强劲,不太可能遭受太大的波动。

  德国商业银行货币策略主管Ulrich Leuchtmann也认为,最近欧元强势归到积极的经济层面。尽管欧洲央行发表了鸽派言论,但强劲的经济因素仍使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结束成为可能。而且,不管德国是否产生少数派政府或重新大选,这种可能都不会改变。

  不过,德商银行也表示,欧元的涨势从上周四已经开始缓和”因此,周一的欧元疲软将可能导致欧元的抛售。在这种情况下,德国组阁谈判失败有可能激化抛售。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