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德国政坛不稳默克尔前途未卜 欧元未来要何去何从?

2017-11-20 14:36:4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20日讯——周末市场迎来一件爆发性的消息:德国自由民主党退出组阁谈判。据报道,自由民主党退出组阁谈判,意味着谈判破裂,可能导致德国重新大选,德国总理默克尔四连任前途未卜。受此影响,周一开盘,欧元一度短线跳水逾70点,日内跌逾0.3%。而随着德国政局的不确定性,欧元汇率的前景又将何去何从?

  德国自民党宣布退出组阁谈判

  据德国媒体19日夜报道,德国自由民主党稍早前宣布退出当前正在进行的组阁谈判。德新社认为,根据自民党的表态,本次组阁谈判失败,而这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执政12年来遭遇的最严重政治危机。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联盟党、自民党和绿党(“牙买加联盟”)之间的组阁谈判,由于涉及气候、难民接纳和欧元政策重点问题胶着不下,德国自由民主党因分歧退出了组阁谈判。

  

德国政坛不稳默克尔四前途未卜 欧元未来要何去何从?
德国联邦议员席位分布


  报道称,默克尔原本设定17日为达成协议原则的最后期限,目标圣诞节前产生新政府。她早在16日就表示,组阁谈判的政党在部分政策议题上“立场非常不同”,然而她“相信(协商)能够成功”。然而,“牙买加联盟”在谈判的最后一晚未能取得进展,因此各方不得不同意将谈判暂停。

  按计划,组阁谈判围绕12个议题展开。在财政政策、环境政策、对欧政策和移民、难民政策上,各方存在较大分歧。谈判进程中各方虽取得一些共识,但在关键议题上立场偏左的绿党同立场偏右的自民党仍然存在矛盾。

  自民党发言人尼尔斯·德罗斯特19日晚在柏林表示,自民党退出当前由德国议会第一大党联盟党所主导的、自民党和德国绿党参与的组阁谈判。自民党主席林德纳当晚表示,退出谈判的原因在于各方没能建立起互信。

  联盟党领导人、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凌晨在柏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自民党退出组阁谈判表示遗憾。她说,联盟党相信,各方走在同一条道路上,本可达成一致。她将于20日向德国总统汇报组阁谈判的情况,联盟党将在今后几周内以负责任的态度付诸行动,她本人也将不遗余力带领德国克服困难。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