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杨朋威:美税改分歧打压美元,德拉基要赶来救急?(外汇周评)

2017-11-19 16:51: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指数】

  美国税改消息跌宕起伏,成为了当前市场集中关注的大事件。前段时间特朗普推行的税改计划取得突破性成功,助推了美指的强势冲高,不过在抵达95.0附近一带区域之后,美元多头出现乏力之象,连续三周时间,未能向上突破,上周回落收阴,覆盖前一周运行区间。本周,美国众议院通过了“自行拟定”的全面减税方案,但参议院却提出不同的意见,导致美元短线下跌,最低93.4一线,周线再度收阴,并且阴线实体呈放大状态。

  每一位参与进来的朋友都非常清楚,近期国际市场较乱。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因脱欧问题,险入政治危机;沙特反腐,王子内斗,油价借势大涨,乐坏一众欧佩克成员;美国税改方案,剧情反复,美股连续走强,已经近12个月没有出现过超5%的回调,近期也陷入了停滞不前的状态;美元,自被川普拉下神坛,距离103.8顶部高点,已历时10个半月之久,虽说9月份破低后开启了筑底反弹,但想要找回2016年的大牛状态,已是不太可能。

  



  美指、美股冰火两重天的现象,让整个市场陷入困惑:到底美股的狂涨,是最后的狂欢?还是美元的筑顶,才是美股未来命运的前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但又没有足够的证据佐证自己说服他人。如今,连所谓的市场主力已经开始见风使舵,今天宣扬看涨美股美元的观点,催促你大肆买入多头头寸;明天风头转向,便又连发警告,以悲天悯人方式劝诫投资者小心驶得万年船。

  其实,这种现象很正常,若我为主力机构,也会选择以这样的方式,制造这样的氛围,引散户投资者们入彀,然后集体坑杀。虽说国际市场相对开放透明,也比较公平,但仍然避免不了信息的不对称,而这正是做交易能否顺畅的关键。没办法,散户没有这个资源,只能跟在主力资金之后,不过也无妨,市场这么大,能捡个漏,便足以让你赚得盆满钵圆。

  所以,我的日常分析和操作,一般不太理会主力或者大投行机构的言论措辞,为的就是能够让自己保持一份理性,防止被人牵着鼻子走,掉入他们早已预备好的陷阱,弄得尸骨无存。

  言归正传,盘面显示,美元三周时间未能向上攻破95.0-95.20区域强压,本周税改出现的小插曲,又重新将美元打压到了94.0下方。就短周期而言,下周美指还有续跌,但空间不大,93.0-92.8便是一道坎,随时能扭转当下的战局。另外,虽说周五日线收阴,但并未成功击破周三低点支撑,显然此处已经形成一道平台,下周初若不能快速下破,将会成为美元多头反弹上攻的资本。

  不过整体来讲,反抽的力度难以改变当下的空头局面,上方94.0、94.4压力比较强劲,会极度限制多头的发挥空间。也就是说,技术面走势下周延续震荡下跌是主流,整体在94.0-94.3之下运行,向下试探93.0-92.8一带水平支撑。

  


  若将目光放得长远一些,比如2017年剩下的时间,新量化金融认为,美指就是一个地位震仓的走势,9月份的低点91.0不会跌破,95.0-95.2一带压力即便突破也走不太远。当前的基本面情况,不支持强单边行情的出现,尤其是美元。

  再谈加息,我有必要再申明一次新量化金融的观点:2017年美联储会再加息一次,最迟2018年2月份耶伦下台之前,加息势必会被提上日程。只是,这次加息有些尴尬,与其说是耶伦货币政策的正常推行,倒不如看成是耶伦摆明最后立场的动作:既是给鲍威尔的建议,也是向特朗普发出的警告。所以,在美联储下一次加息到来之前,美元的大趋势不会来,黄金白银的大趋势也不会来,外汇一众货币(英镑可能要除外)的趋势也是如此,需要再等上一等。

  “美元是我们的货币,但却是你们的难题”,尼克松时代的美国财长康纳利的一句话,送给大家,细细体会。总之,朋友们多注意些吧,特别是美元。

  【欧元/美元】

  美元的对手货币,盯紧了美指,操作欧元便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所以,技术层面,美指下周继续回踩的前提下,欧元还有上冲的动能。碍于前期高位盘整支撑1.189/1.190破位形成的反向压制,本周大涨冲高,并未向上突破,把悬念留到了下周。

  


  而欧元区方面下周将有消息公布,其中当以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一、周二的两场会议致词为重,另外周四凌晨美联储FOMC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然,德拉基的出发点是欧元区的稳定,依据前段时间其释放的信号分析,预计下周初德拉基将会进一步阐明QE、购债方面的观点,重点关注。

  


  盘面,周初建议留意1.186-1.188位置压力,向上突破则有望进一步挑战1.20之上价格区间,否则要防范走冲高回落。操作方面,周初1.170之上建议逢低参与多单,重点以德拉基会议致词所释放的信号为操作方向,数据行情,控制风险,不可大意。

  【英镑/美元】

  英镑汇兑美元,近一个月时间被压制在1.303-1.334内震荡,上下300点,对英镑这种活跃性货币而言,小区间内来回震仓其实很少见。不过这也正说明了一个问题:英镑即将走出方向,未来是以1.30支撑为跳板继续向上冲高突破大涨,还是选择向下破位加大回调力度,近期将会给出答案。

  以英国当前面临的形势而言,2016年闹剧性脱欧仍是当前最容易引起英镑亢奋的话题,对英国政界的影响不容小觑。目前,英国退欧已成定局,无论是欧盟还是愿意“留守”的英国人,都没有办法阻止这一事件的进程。欧盟方面,卡着英国不放的措辞是“分手费”,这也一度让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陷入难局。可以预见,保守党留给特蕾莎的时间不多,脱欧谈判将进一步加快进程。

  


  短线,下周建议继续关注1.303-1.334震荡区间,在打破这种状态之前,区间内高抛低吸操作,突破则顺势跟进。若言趋势,新量化金融对英镑的观点依旧保持看涨不变,脱欧话题正是拖着英镑震荡的关键因素。去年的英镑已经崩过几次盘,今年的英镑则是历劫之后的重生,至于能否渡劫成功,要看欧盟和英国谈判的如何,也要看英国女首相特蕾莎-梅能否稳住大局。

  总之,事态很紧,时间不多,特蕾莎要上心了。

  其它货币不再分析,建议紧盯美元走势进行操作即可。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