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税改搅动市场风云 本周耶伦&德拉基恐再掀翻市场

2017-11-20 09:28:3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20日讯——在过去的一周,美国税改进展主导金融市场,由最开始的税改推迟传闻,到之后遭遇两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抨击,到最后在众议院得以通过,特朗普税改之路可谓历经重重艰难险阻。受此影响,金融市场也随之跌宕起伏,尤其是美元走势尤为震荡。进入本周,除了美国税改,还有以美联储为首的三位央妈将公布会议纪要,耶伦和德拉基将发表讲话,以及“通俄门”调查将再度搅局。金融市场将再掀风暴!

  美国税改面临大量不确定性

  上周税改进展可谓一波三折,不过最终仍顺利通过了众议院的“关卡”。上周四(11月16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特朗普税改法案,大幅削减公司税率、下调个人赋税并在未来10年里增加约1.4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这意味着美国极具历史意义的税改计划已经跨出相当关键的一步,受此消息影响,美元一度小幅上扬但涨势有限,因为市场仍存在一些疑虑。

  




  接下来市场的焦点将转向参议院,这将会是更加严峻的挑战。在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兴高采烈通过他们的税改法案几个小时之后,他们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同事批准了大为不同的另一个版本税改方案。这个版本将很多难题推迟,因为面对紧凑的时间表,议员们急于采取行动。

  参议院税改计划与众议院法案最为明显的区别包括将下调企业税率延后一年,以及让各项个税减免措施在2026年前到期。

  其他条款也可能引起共和党内部最严峻的挑战。已经有参议院共和党人对合伙企业和其它税赋转递企业的税赋待遇、废除欧巴马医保的个人强制保险以及税改计划的潜在赤字问题表达了反对意见。

  共和党的此次税改不太可能得到任何民主党参议员的参与。因此这意味着掌握52个参议院席位的共和党人只能丢失不超过两个本党议员的投票。

  普华永道的Jon Lieber讨论了美国税改以及众参两院的分歧要做的工作:

  参议院的税改法案交付全体表决时可能进行修改,以解决共和党议员的担忧。参议员Ron Johnson已经发声反对这个计划,抱怨税赋转递企业相对于普通企业所遭到的亏待是不可接受的。参议院多数党党鞭John Cornyn表示,共和党人“还有相当多的工作要做”,以确保税赋转递企业在立法中得到妥善对待。

  参议员Bob Corker 、Jeff Flake和James Lankford都已经表示,他们不希望减税计划增加赤字。参议员Rand Paul要求税改方案不会让任何一个中产阶级增税,根据许多最近的独立分析,这项标准太高,此次税改很难满足。

  参议员Susan Collins和Lisa Murkowski已经表示,在税改法案中纳入废除欧巴马医保的个人强制保险是错误的,担心会因此扰乱医疗体系。

  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将如何弥合这些分歧仍然是一个谜。

  即便参议院共和党人最终通过其税改法案,仍需得到218位众议员的支持。一个关键难点将是个税中的州和地方扣除项目,参议院法案对此完全终止,而众议院法案允许最多10000美元的可扣除房产税。

  路透调查显示,超过60%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对税改在年底前通过不抱有信心。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