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俄罗斯10月通胀新低经济“假复苏” 央行降息5次后还有啥招?

2017-11-21 15:48:3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由于消费者支出未能弥补工业生产的增长消失、疲软,俄罗斯经济加速增长正在消失。

  俄罗斯10月份消费者福利的一幅快照显示,尽管通胀率降至历史低点,但今年第四季度需求疲软。7月份以来,零售销售增长首次出现意外减速,而实际可支配收入在3个月里萎缩幅度最大。

  

俄罗斯10月通胀新低经济“假复苏”   央行降息5次后还有啥招?


  巴克莱资本驻伦敦分析师Liza Ermolenko表示:“疲弱的数据证实,俄罗斯经济复苏是由已经衰退的一次性因素推动的。”

  在经历了20年来俄罗斯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衰退后,俄罗斯家庭仍然囊中羞涩,无法推动更大范围的经济增长。消费曾是俄罗斯经济危机前的主要经济支柱,也是石油价格暴跌的主要因素。在10月份工业生产8个月来首次出现没有增长后,消费再次成为持续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

  今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测进一步下滑

  随着经济增长停滞,俄罗斯政府对今年2.1%的经济增长预测进一步下滑。

  国内生产总值在前9个月增长1.6%,低于预期。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驻伦敦的EMEA研究主管Elina Ribakova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只有公共支出的提振才能改善经济状况。

  她说:“第四季度经济将会更加疲软。工业生产比混合消费数据更让我担心。”美国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Service)周一表示:“随着失业率攀升至5.1%,实际可支配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1.3%,经济疲软正在俄罗斯蔓延。”上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长3%,远低于彭博社调查中3.9%的预估中值。

  根据资本经济有限公司(Capital Economics Ltd .)的数据,第四季度开始时,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增长率在“疲软的”1.7%,低于前三个月的1.8%。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