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联储公布11月会议纪要 澳元/美元短线下挫!

2017-11-21 08:41:1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二(11月21日)早8:30,澳洲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对薪资增长和消费的立场鸽派,澳元兑美元整体反应相对平淡,短线回落10余点后略微回升。

  根据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第三季度的消费增速可能低于第二季度。预计未来几年经济增速在3%左右,生产率低迷。

  就业方面,就业参与率提高意味着到2019年底前,失业率只会小幅降至5.25%。

  澳元方面,澳元升值会推迟通胀走高。此外,澳元进一步升值将使经济上升放缓。

  通胀方面,会议纪要预计通胀将逐渐上升。不过,零售成本的竞争压力可能仍存在一段时间。诸多因素可能拖累向通胀的传导。

  楼市方面,当前所有主要城市的楼市有所放松。不过,墨尔本的楼市相对强劲。

  投资方面,公共和非矿业投资增速预计攀升。不过,非矿业投资方面或面临有更多上行风险,基建支出带来提振。

  就业方面,就业市场异常强劲,高于平均水平的就业增长态势可能持续。

  此外,委员会讨论了全球薪资增长趋势落后于失业水平的问题。纪要显示,薪资压力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至于何时以及如何出现仍然充满不确定性。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澳元兑美元AUD/USD短线下挫10个点后略微回升。

澳联储公布11月会议纪要 澳元/美元短线下挫!


  此前,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指出,澳洲国内外相对清淡的数据意味着本周投资者情绪和商品价格将成为澳元的主要推动力。

  洛威的讲话和澳洲联储会议纪要预计都将继续维持货币政策声明(SoMP)中提出的观点,称未来经济增长会进一步走强,将逐渐削弱经济的过剩产能,并推高通胀。

  如果发表了一些不同意见,会议纪要可能会引起一些兴趣,但这几乎不太可能,因会议纪要主要反映澳洲联储理事会的共识,而不是个别成员或个别群体的共识。

  展望澳元走势,摩根士丹利称,因其失去了高收益率货币的地位,澳元势将跌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以来的最低点。由于澳洲联储的基准利率最终将低于美联储,澳元兑美元可能在2019年下跌至0.65。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