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金银继续分化 日内关注美国CPI

2023-01-12 16:34:07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金银继续分化 日内关注美国CPI

  2023年1月12日

  基本面

  在美国CPI公布前,汇市整体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欧元轻微走高,波幅约50点左右。英镑在本周高点1.2200下方震荡,接近收平。日元同样拉锯,小幅走高。商品货币在前期反弹高点附近窄幅整理。不过,金银走势继续分化,黄金一度上探1886高点,随后陷入拉锯,收录十字星阴线,维持相对强势。但白银再度受阻于24.00下挫,弱势明显。

  新年以来,美联储官员不断强调,今年要放慢加息步伐,同时利率要升得更高,支持终端利率高于5%。然而,市场并不相信美联储,货币市场定价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2023年会的利率高峰在4.9%,而在年底以前将降息近50个基点。

  上周美国非农报告外强中干,暗示就业市场开始放缓,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很快转向的预期。市场预期与美联储立场相左,需要一个强劲的外力打破平衡,今晚的美国12月CPI将是一个不错的契机。

  市场预计美国12月CPI年率将从7.1%下滑至6.5%,核心CPI年率将从6%下滑至5.7%。此前美国CPI连续两个月超预期下滑,若此次再度加速走低,将有望增强市场对美联储难以持续加息的预期,从而打压美元指数跌破近期整理区间低位。反之,若CPI意外回升,市场对美联储转向宽松的预期将被泼冷水,美元可能再度走高。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短线上行动能完好,但1.0765/90密布阻力区域,看涨但在有效突破前对进一步上行保持谨慎。4小时图在高位拉锯,多头仍占主导。小时图冲高缺乏跟进,整理偏强。日内倾向关注1.0740上方做多机会,或关注1.0790一线突破情况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0740 1.0710 1.0650

  阻力位: 1.0790 1.0810 1.0850

  英镑/美元

  日图在MA20上方震荡,短线面临1.2200/40阻力区域,关注突破情况。4小时图先抑后扬,维持多空拉锯行情。小时图重心略有下移,但动能不强。日内建议关注1.2200-1.2100区间突破跟进。

  支撑位: 1.2100 1.2080 1.2000

  阻力位: 1.2200 1.2220 1.2245

  美元/日元

  日图整体维持下行走势,维持在MA20下方继续看空。4小时图反弹上探MA100破败回落,但下行动能同样有限。小时图在132.90下方受阻回落,空头有加速倾向,关注131.30支持。日内建议关注131.50/30支持区域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31.30 130.55 129.90

  阻力位: 132.50 132.85 133.20

  黄金

  日图短期均线向上发散提供支持,多头动能维持完好,仍看涨。4小时图在1880一线多空拉锯,多头略占主导。小时图短期均线胶合,缺乏方向。日内建议早盘寻求1870上方轻仓做多,紧设止损,看1885附近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870 1865 1850

  阻力位: 1885 1893 1900

  白银

  日图在高位拉锯,随机指标仍受下降趋势线打压,倾向有进一步回调空间。4小时图重心有所下移,但需要有效突破MA200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小时图盘中一度拉升但在24.00一线阻力明显,反复拉锯后快速回落,创下下移的高低点,略看跌。日内建议早盘在23.35上方轻仓做多,止损23.20,上看24.00一线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23.35 23.20 22.85

  阻力位: 23.70 24.00 24.5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CWG资讯2023年1月10日(周二): 汇讯摘要: 美元兑欧元周一跌至七个月低点,因交易员押注近期经济数据将促使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而风险较高货币则受益于亚洲重新开放边境。欧元上涨0.96%,报...

01月10日 11:44

旧金山联储行长戴利在周一表示,尽管现在宣布战胜通胀“还为时尚早”,但是美联储正在考虑在本月晚些时候只加息25基点。当在周一采访中被问及,在下次利率决议中支持加息25基点还是50基点时,她表示“两种情况...

01月10日 11:44

兴业投资:非农外强中干 美元跳水超1%2023年1月9日基本面上周五的非农报告表面强劲,但却暴露了不少问题,全球资本市场狂欢。黄金暴涨38美元,向上突破1865,强势特征明显。欧元探底回升,悉数收复前...

01月09日 17:48

CWG资讯2023年1月9日(周一): 汇讯摘要: 美元周五下跌,此前发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显示12月就业形势依然强劲,但未能在市场产生轰动效应,而另一份报告显示,当月美国服务业活动在逾两年半时间里首次出...

01月09日 11:35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即使通胀显示出放缓的迹象,但美联储2023年至少还要加息100个基点,必须避免过早降息,同时警告未来的利率路径可能崎岖不平。2023年拥有FOMC投票权的卡什卡利称:...

01月05日 16:28

据路透社周六报道,日本央行正在考虑上调1月份最新季度经济展望中的通胀预期,以显示2023财年和2024财年的物价上涨率接近2%的目标。日本央行此前扩大其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上限区间,此举被一些分析师视为...

01月03日 14:4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日警告称,2023年全球三分之一的经济体将受到衰退的打击,世界将面临比过去12个月“更艰难”的一年。她表示,美国、欧盟等经济体都在同时放缓。格奥尔基耶娃在周...

01月03日 10:22

欧洲央行副行长路易斯·德金多斯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以目前的速度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货膨胀。德多金斯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短期内,加息50个基点可能会成为新的常态。”德...

12月23日 11:16

周二,日本央行调整YCC政策的举措被视为更多政策变动即将到来的信号,各大投行机构纷纷猜测“极低利率世界的最后一个锚点”将被解除。高盛集团表示,在意外扩大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区间后,日本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可...

12月22日 14:17

智库CER研究数据表明,脱欧导致英国经济规模缩水5.5%,并加剧了公共服务的压力,而后者正是导致铁路和国民医疗服务瘫痪的罢工的背后原因。经济增长放缓对财政收入造成了压力,如果英国仍在欧盟共同市场,秋季...

12月22日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