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CWG Markets: 美联储大鸽派转鹰打压金价,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2022-04-06 15:28:03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CWG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CWG专家内参2022年4月6日(周三):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5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0176030例,累计死亡病例达982918例。 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23597例,新增死亡病例353例。

  美国计划释放油储的消息传出以来,油价已下跌近6美元,布伦特原油周二交易价约为每桶109美元。

  美国财长耶伦:将敦促开发银行扩大应对粮食安全影响的途径;美国财政部将向多边开发银行施压,要求它们提供快速支付的资金,以帮助面临食品价格、供应挑战的国家;要鼓励开发银行帮助各国动员私人资本,用于提高能源效率和非化石燃料能源投资。

  美联储周三将公布3月的会议记录,预计将提供有关缩减债券持有计划的步伐和范围的最新细节。布雷纳德给出了一点预告。

  全美周末取消3400个航班,数千航班延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必须确保物价上涨不会对经济复苏造成不利影响;乌克兰局势导致世界范围内的不确定性增加。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本央行将努力通过充足的流动性供应确保市场稳定;将通过一贯宽松的经济宽松政策支持经济复苏。日本央行放松货币政策不是为了给政府融资。

  高盛:我们将美元兑日元三个月预测从此前的117上调至123,短期内仍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

  市场波动:

  美元指数收盘至99.43附近;本交易日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偏向鹰派的可能性较大,纪要公布前。此外,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需要予以留意。继续关注俄乌局势相关消息和西方进一步制裁相关消息。

  欧元收盘至1. 09044附近。欧盟官员:俄乌冲突正通过多种渠道阻碍欧盟经济活动。

  英镑收盘至1.30707附近。英国财政部拒绝为家庭能源效率计划提供资金;研究发现英国新冠感染率创新高 免疫力下降是原因之一。

  日元收盘至121.584附近。美联储最快在5月缩表,而且力道相当猛烈,美国与欧盟即将宣布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德银预警美国经济2023年将陷入衰退,在多项利空消息影响之下,美债走跌且科技股成重灾区。

  现货黄金一度涨至1944美元附近,但随着美国ISM非制造业PMI表现靓丽,美联储大鸽派官员发表鹰派讲话,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快速收紧货币政策,令金价承压。

  天然气期货价格周二上涨近6%,主要因欧洲考虑禁止俄罗斯能源,以及美国部分地区天气转冷,令煤炭价格上涨至1月以来的最高点。与此同时,由于西方各国领袖衡量追加制裁俄罗斯的可能性,以回应俄军在乌克兰屠杀的罪行,石油期货走势逆转至温和收低。

  CWG后市预测:

  本交易日,亚盘市场无数据公布;欧盘时段,德国 Markit建筑业PMI数据公布;美盘时段,美联储FOMC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冲击市场。

  机构分析:本交易日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偏向鹰派的可能性较大,纪要公布前,金价可能会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此外,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需要予以留意。继续关注俄乌局势相关消息和西方进一步制裁相关消息。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二(4月5日)表示,她预计有条不紊地加息和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迅速缩减将使货币政策在今年稍晚转向“更加中性的立场”,并称将根据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

  具体商品支撑压力位:

  



  财经日历:

  04:30美国截至4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18:00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召开新闻发布会 

  15:30德国3月Markit建筑业PMI

  21:30美联储FOMC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CWG金融知识:

  德国Markit建筑业PMI:德国建筑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 由IHS Markit编制并发布。该指标显示了该国建筑行业采购经理的活动水平。通常,采购经理人可以在公司其他员工之前跟踪市场状况的变化,因为采购过程要提前于公司的生产活动。因此,他们是最先注意到商业环境变化好与坏的群体。选择的抽样调查对象是为了涵盖全国范围内最大数量的大型企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计算是基于对超过150家对GDP具有最大贡献的德国建筑公司采购经理进行的月度问卷答复收集的数据。

  CWG Markets作为一家FCA全授权并监管的交易服务商,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差价合约是复杂的工具,并且由于杠杆而有快速亏损的风险。您应该考虑是否了解差价合约是如何运作的,以及您是否有能力承担损失资金的风险。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寻求独立顾问的建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澳洲联储隔夜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决议声明删除了“准备好耐心等待”一词,同时预计通胀还会进一步上升。澳洲联储表示,澳大利亚经济仍具有韧性,就业增长继续强劲,支...

04月06日 14:05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二表示,她预计有条不紊地加息和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迅速缩减将使货币政策在今年稍晚转向“更加中性的立场”,并称将根据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布雷纳德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

04月06日 10:33

兴业投资:美元3月完美收官 高位以待非农2022年4月1日基本面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自整理区间支持97.65一线企稳反弹,完美收官,当月上涨1.68%。本周美元指数自3月美联储利率决议以来反弹高点...

04月01日 16:13

美国总统拜登隔夜表示,从5月开始美国将在六个月内每天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100万桶原油。他还补充说,盟国和合作伙伴还可能释放3000万至5000万桶原油。如此大的抛售规模令油价承受巨大压力。白宫在声明...

04月01日 14:16

CWG专家内参2022年4月1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2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增加6.4%,为1982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白宫发布能源相关措施的情况说明书:总统拜登将宣布美国历史上最大规...

04月01日 09:46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库存报告显示,截至3月25日当周,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原油库存降至2002年5月以来最低;汽油库存增加78.5万桶,增幅录得2022年1月28日当周以来最大,结束此前连续...

03月31日 15:59

兴业投资:市场情绪降温 美元无视继续回调2022年3月31日基本面周三美股暂停连涨势头,但美元指数并未因此止跌回升,而是延续早前一天的跌势,下探高位整理区间支持97.70附近。这为非美货币提供了间接的...

03月31日 14:48

CWG专家内参2022年3月31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EIA报告:美国上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344.9万桶至4.099亿桶】美国截至3月25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78.5...

03月31日 10:52

周三晚间公布的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45.5万人,略微高于预期的增加45万人,前值从增加47.5万人上修至增加48.6万人。ADP报告显示,3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1.5万人,2月增加2.6万人...

03月31日 10:05

兴业投资:俄乌进展曲折 黄金深V值得寻味2022年3月30日基本面周二俄乌局势看似搅动市场,但不同资本产品的分化表明,市场情绪并非唯一的主线。整体上看,俄乌局势取得积极进展,利于风险资产,欧美股市悉数...

03月30日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