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新毒株病症温和 加元引领风险货币反弹

2021-12-07 16:20: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新毒株病症温和 加元引领风险货币反弹

  2021年12月7日

  基本面

  随着南非新毒株奥密克戎的正向报道越来越多,市场的担忧情绪缓和,欧美股市普遍回暖,推动风险货币反弹。其中,加元因油价大幅拉升受益,自近期低点也是年内强支持一线反弹约90点,领涨风险货币。英镑小幅反弹60余点,但仍受到下行的均线打压。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明显走低,而近期具有一定避险属性的欧元,仍在20日均线附近徘徊小幅收阴。黄金在1775-1787区间拉锯,小幅收阴。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初步报告表明,与现在在美国占主导地位的德尔塔变异病毒相比,奥密克戎病毒导致的感染症状相对较轻。不过,他表示,还需要再等约两周才能确认奥密克戎的真正危险性。此前,南非首个临床分析显示,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并未导致当地的住院率上升。这可能意味着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更容易传播,但是仅仅导致轻微或无症状的疾病。

  目前市场由市场情绪推动,缺乏明确方向,容易受到消息的左右,可密切关注股市走向,洞察风险情绪变化。另外,技术水平的突破或破败,也可能引发价格走势进一步扩大。日内美国方面缺乏消息,关注澳储行利率决议,料澳储行倾向加速削减QE,若不及预期鹰派,澳元可能出现买消息卖事实行情。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20日均线接近小幅收阴,随机指标倾向回调。4小时图波动有限,在MA100一线有受阻迹象。小时图测试MA200,关注能否持稳。日内建议1.1300下方做空,下破1.1260跟进。

  支撑位 : 1.1260 1.1230 1.1200

  阻力位: 1.1300 1.1330 1.1350

  英镑/美元

  日图在1.3200上方反弹,但仍受到下行的均线压制。4小时图温和反弹,缺乏跟进。小时图仍在三角形内部运行,支持1.3215,阻力1.3290。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寻求低位高抛低吸机会。

  支撑位: 1.3215 1.3150 1.3100

  阻力位: 1.3290 1.3330 1.3370

  美元/日元

  日图自回调整理区间支持反弹,指向区间上轨113.70附近,关注该档能否突破。4小时图震荡走高,短线仍有进一步上行动能。小时图短线反弹,但力度不强。日内建议关注113.60-70阻力区间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13.15 112.80 112.50

  阻力位: 113.60 113.90 114.30

  黄金

  日图录得曙光初现后收录小阴线,短期均线倾向走平胶合,随机指标倾向走高,关注进一步上行的可能性。4小时图在MA50下方窄幅整理,关注能否突破该线。小时图测试MA200,上破该线将有望上行测试1800心理关口。日内建议1786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775 1770 1762

  阻力位: 1786 1794 1800

  白银

  日图在回调低位再次收录带下影线蜡烛,随机指标倾向走高,关注进一步上行的可能性。4小时图回踩22.20一线仍有明显支持。小时图回调未能创新低,有企稳迹象,但反弹动能仍不强。日内建议22.10上方轻仓做多,上破22.50跟进。

  支撑位:22.10 21.90 21.50

  阻力位: 22.50 22.70 23.0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澳大利亚联储在今年最后一次决策会议上保持其货币政策设置不变,并强调了经济从疫情中复苏面临的新风险(即omicron变种病毒),这进一步支持了其鸽派立场。澳洲联储将其关键利率维持在0.1%,称仍需采取宽...

12月07日 14:15

CWG专家内参2021年12月7日(周二):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周一发布的一项商业经济学家调查,美国通胀率超过美联储目标水平的势头势将至少再持续两年。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BE)最新调查显示,...

12月07日 10:5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只要当前的消费者价格飙升看起来只是暂时的,欧洲央行就应该坚持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总部位于华盛顿的IMF在其2021年《工作人员总结声明》中表示:“鉴于按照基线预期,...

12月07日 09:48

兴业投资:非农参差不齐 黄金走高风险货币受挫2021年12月6日基本面周五美国非农报告令人大跌眼镜,新增就业人数不及市场预期一半,但失业率超预期下降,仍让市场难以确定方向。美元指数剧烈震荡,数据后快速...

12月06日 15:09

华尔街投行高盛经济学家JosephBriggs近日在发布的报告中下调了明年美国GDP增长预期,直言奥密克戎病毒的广泛传播将为经济带来风险和不确定性。Briggs在报告中表示,考虑到强劲库存数据对今年四...

12月06日 14:20

CWG专家内参2021年12月6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11月新增就业21万,失业率降至4.2%:美国劳工部3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21万人,失业率降至4.2%,...

12月06日 10:53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1月非农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1万人,远远低于预期的55万人,前值从增加53.1万人小幅上修至增加54.6万人。同时公布的11月失业率录得4.2%,低于预期的4....

12月06日 09:42

在过去一周推动外汇市场的众多主题中,有两个最为突出,首先是Omicron变体带来的不确定性,第二是美联储似乎开始更加关心通胀,将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除非有任何关于Omicron的明确消息,否则今天的美...

12月03日 17:07

兴业投资:黄金补跌 美元静等非农2021年12月3日基本面辉瑞和葛兰素史克称预计疫苗对奥密克戎有效,美国众议院已投票批准避免政府关门协议,周四市场整体平静,等待非农的到来。美元指数温和走高,接近收平。...

12月03日 14:40

在欧洲美元期货市场,部分交易员们已经开始考虑美联储2025年降息的可能性,原因是短期利率交易员认为政策利率的峰值将远低于美联储的预期。换句话说,美国经济状况无法应对美联储官员预测的加息次数。2024年...

12月03日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