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美元走低欧系货币上涨,市场聚焦两大央行利率决议

2021-01-21 13:20: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美元指数基本持平、资源相关货币领涨,因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改善,并且对拜登就任总统之后联邦支出将会刺激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增强,英镑、加元兑美元上涨至两年多以来最高水平。

  



  美元指数基本持稳,至90.47,因投资者乐观认为拜登新政府将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提振经济复苏,支撑风险偏好。美国新政府预计将推动国会通过一项近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期货仓位数据仍显示,绝大多数投资者都在做空美元,因为他们认为预算和经常账赤字将打压美元。

  一旦你对某些事情不再不确定,而且它确实发生了,整体乐观情绪就会增强,并让位于全球复苏的说法。选举和之后的问题——所有这些都曾是影响汇市的重要因素,但现在都过去了。拜登已经就任美国总统,刺激计划希望,像某些市场一样,处于历史高位。

  欧元兑美元0.19%至1.2106,欧洲国家正在努力遏制新冠病毒的蔓延,人们担心一种新的变种可能会导致更严格的封锁和更多的经济痛苦。投资者还担心,与美国和英国相比,欧元区的疫苗接种速度较慢,这可能阻碍区内经济复苏。英镑兑美元升至三年高位1.3718美元,但之后回吐部分涨幅,尾盘仅上涨0.18%,报1.3654。全球市场风险意愿高涨,加上与英国有关的乐观情绪,周三提振英镑。

  北京时间1月21日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一次利率决议在12月10日。市场普遍预计本次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基础利率将按兵不动,购债计划方面,由于12月利率决议刚刚决定增加5000亿欧元PEPP,因此此次再调整可能较小。不过,疫情的蔓延、封锁措施的加码以及疫苗接种的缓慢都将欧洲央行推向风口浪尖。

  EUR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欧元试探前期水平支撑位1.2060附近后加速上行,整体仍处于宽幅调整阶段。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于1.2120追多或者回调做多,止损1.2050下方,止盈1.223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英镑处于上行楔形整理中,短线投资者可尝试该震荡区间进行高抛低吸操作。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于1.3650附近做多,止损1.3550附近,止盈1.38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1月21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726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2498万例...

01月21日 10:58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则正式宣誓就职副总统。拜登就职演说可以概括为几个要点:①承认美国被“深刻撕裂”,呼吁“团结”;②新冠疫情下美国正经历“...

01月21日 10:12

周三(1月20日),花旗讨论了美元前景,并在中期保持看跌倾向。CitiFX最新的资金流和仓位显示,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变动,短期美元现在处于看多。最近的美元买盘集中在杠杆投资者之中,只有少量资金来自真...

01月21日 08:45

周三(1月20日),三菱日联对英国央行会在2月4日政策会议上降息的呼吁表示怀疑。到2月4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召开时,疫苗接种方面的进一步进展(每日接种的回升)可能足以推迟任何额外的货币宽松政策...

01月21日 08:45

周三(1月20日),CIBC研究中心讨论了它对今天加拿大央行1月政策决定的反应。疫苗正在拯救加拿大央行的经济前景。但鉴于目前疫情仍在肆虐,加元可能显得有点过于强势,而通胀水平过低。加拿大央行强调,它将...

01月21日 08:45

兴业投资:无视耶伦强力放鸽 美元整固2021年01月20日基本面美元指数在91下方释放受阻信号后,周二欧洲盘扩大跌幅,但在美国提名财长耶伦讲话后企稳,在回调低位整固。黄金未能组织有效的反弹,轻微收涨。...

01月20日 19:34

为应对美元的强势地位对欧元的削弱作用,并避免欧盟承受包括美国制裁在内的金融风险,欧盟将在周二公布加强欧元国际作用的计划。根据外媒看到的一份计划草案,欧盟委员会的计划显示,欧盟将通过支持单一货币体系和不...

01月20日 13:48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出席其担任美国财长的参议院提名听证会。耶伦在周二的听证会上称,美国不会以压低本币汇率来获取相对优势,并称若其财长提名得到确认,也将反对其他国家以任何行动来推行这种战略。她认为美元和...

01月20日 11:04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1月20日(周三):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658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2479万例...

01月20日 10:44

摘要:美元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因市场整体风险意愿好转,投资者对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有关有必要采取重大财政刺激措施的言论表示欢迎。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

01月20日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