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拜登掀起“首日新政浪潮”,华尔街这样评价...

2021-01-21 08:51:3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拜登一口气采取17项行政措施。

  据新华社,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20日在首都华盛顿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在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78岁的拜登在联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罗伯茨带领下完成宣誓。他随后发表约20分钟的就职演讲,称美国当前面临着新冠疫情肆虐、社会不平等加剧、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气候变化等一系列危机与挑战。拜登呼吁国家团结,同时表示将打击政治极端主义、白人至上主义和国内恐怖主义。

  美国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当天也宣誓就职,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

  在严密安保措施下,就职典礼“平安”结束,拜登在就职演说中呼吁结束红蓝对立的“野蛮之战”,号召美国保持团结,与世界再次建立“良好联系”。拜登表示,有信心美国将战胜这场疫情,但演讲中他并未给出任何具体措施。

  美股盘后,央视报道称, 拜登签署了17项行政命令,这些行政命令围绕解决“新冠危机、经济危机、气候危机和种族平等危机”等问题展开。

  拜登新政府首席经济顾问Brian Deese早些时候与媒体进行了吹风会。据与会媒体报道,拜登首日新政日程包含以下行政令和多项政策调整:

  1、重新加入世卫组织;

  2、强制口罩令;

  3、延长驱逐和止赎房屋的禁令至3月31日;

  4、减轻学生贷款负担(至9月30日);

  5、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

  6、撤销Keystone XL输油管道项目;

  7、重新审查美国排放标准,和受联邦保护资产的使用情况;

  8、重新审视特朗普时期政策;

  9、停止新增边境墙建设拨款;

  10、取消多国旅行限制;

  11、对美国的非公民人数进行人口普查;

  12、加强庇护所和DACA(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

  13、保护逃离内战的利比里亚人;

  14、全面的政府“种族平等审查”;

  15、关闭1776委员会;

  16、新增反歧视保护政策;

  17、新增政府职位提名人道德准则。

  欧洲领导人:美国又回来了

  对于拜登政府,欧洲领导人普遍给予了积极评价。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推称:“美国回来了。欧洲已准备就绪,与值得信赖的老朋友重新建立联系。” 她说欧盟准备从第一天起就与拜登政府就气候变化问题进行接触。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为重振跨大西洋关系提供机遇,但欧美之间的多重分歧并不会因此消失,欧盟需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并进一步加强战略自主。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国会发言时表示,期待与拜登和新政府合作,并致力于共同的优先事项:应对气候变化、从疫情中恢复过来、加强跨大西洋安全。

  德国总统弗兰克·沃尔特·斯坦米尔在声明中表示:“今天是民主的好日子。在美国,民主曾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最终延续下来了。”

  西班牙总理佩德罗·桑切斯在公开讲话时表示:“拜登的胜利代表了民主的胜利。五年前,我们认为特朗普真是个笑话,但五年后,我们意识到他甚至危害了美国这个强大的民主国家。”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表示:“我们期待着拜登的任期,鉴于我们担任G20主席,我们将立即与之合作。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强有力的议程,包括多边主义、气候变化、绿色和数字化转变、社会包容等等。”

  华尔街:将全力配合新政府促进经济复苏

  华尔街一些大投行也表达了对拜登政府的希望和期待。

  高盛集团CEO David Solomon:“世界在残酷的大流行中见证了一场权力的转移,玻璃天花板已经被打破。祝贺乔·拜登总统和卡马拉·哈里斯副总统,我们期待与新政府合作重建我们的经济并扭转大流行的一页。”

  富国银行:“随着下一届政府和第117届国会开始执政,我们敦促采取两党合作的方式,为所有由于流行病的持续影响而苦苦挣扎的人们促进包容和可持续的经济复苏。

  为实现这一目标,富国银行支持美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气候变化是我们时代最紧迫的环境和社会问题之一,我们认为,需要采取集体行动,以过渡到低碳经济,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我们最脆弱社区的影响,并实现净零排放。

  同样地,富国银行鼓励就移民改革的重要经济问题,特别是针对DACA接受者的地位,采取两党行动。如果我们要实现公平的经济复苏并确保我们的社区尽快恢复,那么这两个问题都必须得到解决,同时还要进行持续的疫情后刺激计划。”

  美国银行业协会:“我们敦促两党选出的领导人走到一起,面对国家的挑战,首先是新冠大流行和它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

  “无论是在PPP贷款中帮助陷入困境的小型企业,为试图维持生计的单亲父母提供经济支持,还是在困难时期为家庭提供抵押贷款,各种规模的银行都将继续为消费者、客户和社区提供支持。我们期待与新政府和新国会合作,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让每个美国人都有繁荣的机会。”

  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我们的成员随时准备与新政府和国会合作,向前迈进,解决该国最紧迫的需求,并为所有美国人促进经济增长和繁荣。”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12月营建许可月率,营建许可是一项领先指标,预示未来房地产建筑行业的运行方向。若营建许可增加,预示未来房产市场活跃,对美元有利。 美国1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为经济健康与否的领先指标,因其有广泛...

01月21日 08:50

美元兑多数货币周三(1月20日)下跌,因投资者对拜登新政府推出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持乐观态度,支撑风险偏好。该计划可能提振美国经济复苏。拜登周三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誓言要结束这个严重分裂的国家的...

01月21日 08:47

北京时间1月21日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一次利率决议在12月10日。市场普遍预计本次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基础利率将按兵不动,购债计划方面,由...

01月21日 08:47

周三(1月20日)美元基本持平、资源相关货币领涨,因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改善,并且对拜登就任总统之后联邦支出将会刺激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增强,英镑和加元兑美元上涨至两年多以来最高水平。现货黄金涨逾30美元...

01月21日 08:47

北京时间周三(1月20日)23:00,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表示,由于财政刺激,更强劲的国外需求和更高的商品价格,加拿大的中期前景更加强劲。经济复苏的恢复期...

01月21日 08:46

当地时间周三(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则正式宣誓就职副总统。就在拜登就职典礼举行之际,中国方面宣布对蓬佩奥等28人实施制裁。这些人及其家属被禁止入境...

01月21日 08:46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1月20日):他走了(He’s Gone!) src=http:/...

01月21日 08:44

周三(1月20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V型反转收涨,黄金急跌近20美元,因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前景预期转向乐观。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涨,受到英国本国利多消息的助推。英国在全面普及接种疫苗的速度与覆盖面上快于欧...

01月20日 21:37

北京时间周三晚11点,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经济学家一致预计,行长麦克伦将维持关键利率和资产购买计划不变。此前有人猜测,加拿大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将名义利率降至0.25%以下,以应对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

01月20日 21:08

周三(1月20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维持风险偏好情绪,欧美股市悉数上涨,汇市方面,美元交投于90.50附近,欧元承压,最低跌至1.2111,英镑/美元反弹,一度冲破1.37最高至1.3714;现货黄金...

01月20日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