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经济迎来新掌舵人,六图解说美国复苏现状

2021-01-21 09:09:48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掌舵者,乔·拜登面临的是一个经济复苏不均衡的局面,住宅、制造等部分行业表现稳固,但其他领域却是波折坎坷,尤以就业市场问题最为突出。

  在周三就职典礼前的一周,拜登许诺上任后将推出更多纾困措施,他还宣布了一项规模1.9万亿美元的经济复苏计划。

  前美联储主席,拜登提名的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周二参议院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对拜登的纾困计划表示支持,并敦促国会议员采取“大动作”来拯救遭受疫情打击的经济。

  去年,在联邦政府提供了数万亿美元的财政支持且美联储降低利率后,金融体系迅速恢复生机。尽管住宅房地产和制造业等某些领域持续改善,但企业的招聘步伐仍然在放缓,到去年年末,夏季消费者支出的蓬勃势头已经减退。

  以下六个图表有助于说明在美国推进疫苗接种之际,多个经济领域自疫情破坏经济以来的发展情况。

  GDP增势回落  


  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迅速回升,创下自1940年代以来最快年增长记录。不过经济学家预计第四季度数料显示经济增长将放缓。

  约占GDP三分之二的消费支出减速或能在很大程度上解释经济回落的原因。

  零售业坎坷  

  当美国人在去年11月投下选票时,官方零售数据描绘的5-9月需求状况要比现在更为乐观。尽管目前零售额仍高于疫情前水平,但过去三个月的零售收入逐月下滑。

  就业增长帮助提振了几个月的家庭消费。但是,就业增长还不够快,而疫情正在恶化,凸显了华盛顿保持财政援助选项的紧迫性。  

  去年3月和4月就业总计减少了超过2200万,虽然此后就业人数增长了约1230万,但住宿,餐饮和娱乐等受疫情和防疫限制冲击最大的行业仍然受到严重压制。

  与此同时,其他经济领域一直在稳步前进。

  购房需求火爆  

  由于抵押贷款利率降至创纪录低点,加之在家办公的风行导致美国人希望拥有更大居注空间,住宅市场风生水起。去年10月份新房和二手房的购买量总和达到2006年春季以来的最高水平。

  需求的火爆引发了房价的连锁反应。由于库存水平下降,房价出现飙升。虽然削弱了人们的房价承受力,但预计房屋销售的增长将继续推动更多的建设项目。  

  商品和设备的库存也很低迷,这对美国工厂来说是个好消息。

  制造业自大流行初期以来积聚了很多动力。美联储数据显示,工厂产量出现自1997-1998年以来最大增长。库存-销售比预示该行业还有进一步的生产动力。  

  超低的借贷成本也鼓励企业继续投资于经营活动。

  在去年第三季度,对通信设备,机械和计算机等设备的商业投资出现了明显回升。到2020年10月,核心资本品的发货量和订单额达到了1968年有纪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月20日)美元指数基本持稳,资源相关货币领涨,因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改善,并且对拜登就任总统之后联邦支出将会刺激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增强。欧元走势落后,英镑、加元兑美元盘中升至近三年高位,加拿大央...

01月21日 08:59

周四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欧洲央行新年的首次决议有啥看点?金十为你预告一下。 看点一、声东击西,淡化对收益率的关注 欧洲央行在去年...

01月21日 08:57

据新华社,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20日在首都华盛顿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在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78岁的拜登在联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罗伯茨带领下完成宣誓。他随后发表约20分钟的就职演讲,称...

01月21日 08:51

美国12月营建许可月率,营建许可是一项领先指标,预示未来房地产建筑行业的运行方向。若营建许可增加,预示未来房产市场活跃,对美元有利。 美国1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为经济健康与否的领先指标,因其有广泛...

01月21日 08:50

美元兑多数货币周三(1月20日)下跌,因投资者对拜登新政府推出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持乐观态度,支撑风险偏好。该计划可能提振美国经济复苏。拜登周三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誓言要结束这个严重分裂的国家的...

01月21日 08:47

北京时间1月21日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一次利率决议在12月10日。市场普遍预计本次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基础利率将按兵不动,购债计划方面,由...

01月21日 08:47

周三(1月20日)美元基本持平、资源相关货币领涨,因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改善,并且对拜登就任总统之后联邦支出将会刺激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增强,英镑和加元兑美元上涨至两年多以来最高水平。现货黄金涨逾30美元...

01月21日 08:47

北京时间周三(1月20日)23:00,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表示,由于财政刺激,更强劲的国外需求和更高的商品价格,加拿大的中期前景更加强劲。经济复苏的恢复期...

01月21日 08:46

当地时间周三(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则正式宣誓就职副总统。就在拜登就职典礼举行之际,中国方面宣布对蓬佩奥等28人实施制裁。这些人及其家属被禁止入境...

01月21日 08:46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1月20日):他走了(He’s Gone!) src=http:/...

01月21日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