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比特日报】比特币大幅反弹有望重返4万美元 信托基金管理资产翻十倍

2021-01-15 08:3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月14日),比特币大幅反弹,24小时内涨幅高达15%至3.96万美元附近。

    (来源:Coindesk)

  经过本周早些时候的大幅抛售后,比特币出现了如此强劲的反弹,这迅速提振了交易员的信心。“这个泡沫看起来不会破裂,”布罗塔贡金融科技集团(Brotagon Fintech Group)首席执行官Don Guo表示。这有助于较小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从大型交易所获得更大的流动性池。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三在路透的一次活动上表示,比特币是一种“高度投机性的资产”。她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些监管机构一起,呼吁实施加密货币的全球规则。拉加德说:“必须有监管。“这必须付诸实施,并得到各方同意。”

  2019年比特币价格翻了一番,去年翻了四倍,仅在2021年前两周就又上涨了32%,这让这种加密货币的市值迅速达到了7090亿美元。

  随着疫情削弱纸币的吸引力,全球各地的央行都加快了开发或至少研究本国货币数字版本的努力。中国已经在试验中了。本周早些时候,负责美联储货币市场操作的美联储纽约分行宣布,已聘请猎头公司海德思哲(Heidrick & Struggles)为计划中的纽约创新中心招聘一位就职主管,该中心将“对金融技术的关键趋势进行深入洞察”。

  监管机构面临的一大难题是,比特币区块链被设计成一个使用分布式账本技术的自主点对点电子支付系统,理论上,任何人、企业或政府都无法控制它。

  但根据澳大利亚大型投资银行麦格理(Macquarie)分析师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比特币等“私人加密货币”正迅速进入电子商务领域,而数字美元或数字欧元最早可能要到2022年才会推出。麦格理分析师写道:“我们认为,如果在央行推出一种稳定、合法的替代数字货币之前,商业变得过于习惯于使用私人加密货币,那么私人加密货币的用例可能会实现。”“美国监管官员在加密货币如何运作及其生态系统如何发展方面拥有相当大的权力。随着加密货币的网络效应增强、效用和接受度的扩大,以及法定货币可能会失去一些商业需求,这一点就变得不那么有意义了。”

  美国货币代理审计长布莱恩·布鲁克斯(Brian Brooks)是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前总法律顾问,他阐述了加密货币的优点。布鲁克斯在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主持的一场直播活动中表示:“加密货币是自由的。”布鲁克斯在《金融时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提到了建立在去中心化金融网络之上的“自动驾驶银行”的潜在机遇。布鲁克斯认为:“它们的更高效率将释放大量资金,这些资金要么因运营成本而损失,要么因依赖人类灰质的决策而放缓。”他计划周四辞去监管职务。

  加密货币基金管理公司ByteTree的首席执行官查理·莫里斯(Charlie Morris)周三在他的每周通讯中写道,比特币可能“准备好挑战金融系统”“这是一个开源项目,吸引了世界上一些最优秀的人才,”莫里斯写道。“这导致了持续的改进,这意味着无限的应用程序摆在面前。与其他加密货币不同,大规模的开发努力一直围绕着比特币展开,因为它主导着生态系统,并面临着网络效应背后的权力法则。”

  此外,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周三援引公开交易的对冲基金曼恩集团(Man Group)的一份报告称,比特币不同于郁金香、铁路和互联网股票等其他投资泡沫,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比特币“经历了三次从高峰到低谷的下跌,跌幅超过80%”。事实上,加密行业高管和一些大型投资者越来越确信,数字资产的增长周期仍处于早期阶段。

  而作为最大的比特币基金的发行人,Grayscale Investments在12月21日暂停了新资金投入后,再次向新投资开放了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该公司管理的资产已经飙升。该公司去年年初资产为20亿美元,年末资产超过202亿美元。该公司在周四的季度报告中说,900%的增长是受到对冲基金、捐赠基金和养老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需求的推动。其中比特币信托基金的资产规模同比从18亿美元飙升至175亿美元。

  “我们看到机构的参与有了明显的加速,”最近接任Grayscale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的Michael Sonnenshein说。“投资数字货币资产类别不再存在职业风险,但不关注它可能会带来更多职业风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月13日),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拉加德将加密货币称为“滑稽的生意”,比特币价格在周三晚上和周四上午再次大幅上涨,攀升至38,000美元以上。对于比特币来说,近几周极不稳定,其价格在上周涨至42,0...

01月15日 08:35

周四(1月14日),美国银行全球研究中心(Bank of America Global research)根据欧元/美元到2020年底的反弹,讨论了欧洲央行的政策轨迹。美银认为,欧洲央行是欧元今年的一...

01月15日 08:34

兴业投资:美元收复90 关注鲍威尔讲话2021年01月14日基本面美元指数周三再度走强,收复90关口。非美中仅加元兑美元收涨,这可能是受到交叉盘的提振,而黄金在大跌后的低位震荡,欧元悉数回吐了早前一天...

01月14日 19:53

当地时间13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了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而这项决议的通过,也让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任期间两次遭弹劾的总统。据美国宪法,众议院负责提出弹劾案...

01月14日 14:11

摘要:欧洲央行官员当前并不希望欧元汇率相对美元进一步走强,因此其很有可能会在近期释放出更多的口头干预措辞。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114/6117b...

01月14日 13:47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1月14日(周三):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359万例,达到23,590,352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9....

01月14日 11:11

美联储周三(1月13日)表示,最近几周美国经济活动温和增长,越来越多的联储地区就业有所下降,因感染病例激增导致更多政府实施停摆措施。在最新发布的褐皮书中,美联储官员透露,疫情给各地区和行业造成的影响有...

01月14日 09:54

周三(1月13日),三菱日联讨论了其对英国央行政策轨迹的展望。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暗示,英国负利率的前景仍处于微妙的平衡状态。英国央行副行长Broadbent昨天也发表了讲话,呼应了贝利对经...

01月14日 08:34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对11月以来的G10外汇走势进行了不可知的检查。美国银行使用主成分分析(PCA)方法来确定GlO外汇的全球驱动因素,并利用这些因素来比较最近美元抛售期间的实际走势和预期走势。美国银行...

01月14日 08:34

周三(1月13日),花旗讨论了1月15日至16日德国执政党基民盟领导人选举的欧元前景。花旗表示,1月15日至16日举行的德国基民盟(CDU)党首选举应该受到关注,因为它对欧洲未来的政治领袖可能具有重要...

01月14日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