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比特币回血 多头疯狂涌入引发监管者担忧

2021-01-15 08:3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月13日),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拉加德将加密货币称为“滑稽的生意”,比特币价格在周三晚上和周四上午再次大幅上涨,攀升至38,000美元以上。

  对于比特币来说,近几周极不稳定,其价格在上周涨至42,000美元的历史新高后回落。随着投资者买进和兑现加密货币,价格每天持续波动约10%,而比特币此前在一年内飙升了330%以上。

  比特币在周四早上大幅上涨,在伦敦时间11:35(北京时间19:35)之前的24小时内上涨了8.7%至38,132美元。其较小的竞争对手以太坊在24小时内上涨了7.2%至1,160美元。

  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价格的急剧上涨已经严重分裂了市场观点,使大多数成熟金融机构(尽管不是全部)与新生的在线投资者对立。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三表示,比特币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监管,并将其与“完全应受谴责的洗钱活动”联系起来。

  她强调说,比特币不是一种货币,而是一种“高度投机的资产,进行了一些好笑的业务”。

  伦敦Stokoe Partnership Solicitors的金融犯罪律师Bambos Tsiattalou表示,严格的监管将是加密货币的主要问题。

  他说:“许多人购买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是因为他们担心且不信任法定货币。”因此,加强监管将削弱对于他们而言的许多吸引力。

  尽管监管机构和中央银行对此表示不满,但价格飞涨却引起了一些机构投资者的认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美元大幅下跌,实际收益率严重为负以及政策不确定性持续,投资者一直在寻找替代传统现金持有方式的选择。”

  他们补充说:“数字资产创新持续加速,并有可能推动增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有更多机构参与其中。”

  然而,分析人士警告说,“相关的问题包括,由于法规变化,对‘价值’和需求的认识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月14日),美国银行全球研究中心(Bank of America Global research)根据欧元/美元到2020年底的反弹,讨论了欧洲央行的政策轨迹。美银认为,欧洲央行是欧元今年的一...

01月15日 08:34

兴业投资:美元收复90 关注鲍威尔讲话2021年01月14日基本面美元指数周三再度走强,收复90关口。非美中仅加元兑美元收涨,这可能是受到交叉盘的提振,而黄金在大跌后的低位震荡,欧元悉数回吐了早前一天...

01月14日 19:53

当地时间13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了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而这项决议的通过,也让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任期间两次遭弹劾的总统。据美国宪法,众议院负责提出弹劾案...

01月14日 14:11

摘要:欧洲央行官员当前并不希望欧元汇率相对美元进一步走强,因此其很有可能会在近期释放出更多的口头干预措辞。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114/6117b...

01月14日 13:47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1月14日(周三):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359万例,达到23,590,352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9....

01月14日 11:11

美联储周三(1月13日)表示,最近几周美国经济活动温和增长,越来越多的联储地区就业有所下降,因感染病例激增导致更多政府实施停摆措施。在最新发布的褐皮书中,美联储官员透露,疫情给各地区和行业造成的影响有...

01月14日 09:54

周三(1月13日),三菱日联讨论了其对英国央行政策轨迹的展望。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暗示,英国负利率的前景仍处于微妙的平衡状态。英国央行副行长Broadbent昨天也发表了讲话,呼应了贝利对经...

01月14日 08:34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对11月以来的G10外汇走势进行了不可知的检查。美国银行使用主成分分析(PCA)方法来确定GlO外汇的全球驱动因素,并利用这些因素来比较最近美元抛售期间的实际走势和预期走势。美国银行...

01月14日 08:34

周三(1月13日),花旗讨论了1月15日至16日德国执政党基民盟领导人选举的欧元前景。花旗表示,1月15日至16日举行的德国基民盟(CDU)党首选举应该受到关注,因为它对欧洲未来的政治领袖可能具有重要...

01月14日 08:34

兴业投资:美元回踩90关口 英镑绝地反击2021年01月13日基本面随着美债收益率冲高回落,美元自高位回落回踩90关口。黄金小幅回升,但上方面临强阻力,而非美货币也趁机反弹,其中英镑因英央行官员弱化负...

01月13日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