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美元指数有望短期筑底 欧元英镑两极分化

2021-01-14 13:47: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欧洲央行官员当前并不希望欧元汇率相对美元进一步走强,因此其很有可能会在近期释放出更多的口头干预措辞。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三反驳了经济悲观论调,她认为随着疫情不确定性下降,经济将出现反弹,而且欧洲拥有克服这场危机所需的所有工具。即使欧元区19国中的大部分国家处于封锁状态,拉加德仍预测经济将会复苏,前提是从第二季起经济限制能够解除,而且在艰难开局后,欧元区的疫苗接种工作能够顺利推进。

  上月,欧洲央行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3.9%,但德法国等国越发广泛的行动限制,加上疫苗接种进展缓慢,已经在刚进入新年两周之际给央行的预测构成挑战。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官员当前并不希望欧元汇率相对美元进一步走强,因此其很有可能会在近期释放出更多的口头干预措辞,尤其是强调其对通胀率一旦超出预期前景的“高容忍度”,来试图安抚市场,这将在下周的欧银政策会议上成为最大的看点之一。

  不过分析师指出,鉴于欧洲央行手中实际可用的政策措施已经不多,其口头干预行动是否能奏效,当前仍有待进一步观望。

  英国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是受欢迎的,因为避免了商品贸易的硬脱欧,然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政府尚未阐明其后欧盟的产业战略,该战略需要聚焦于生产率,除了松了一口气的反弹之外,自由贸易协定并没有提供一个现在买入英镑的令人信服的理由,因此英国经济将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不佳。

  英镑兑美元汇率仍比2016年公投前的水平低10%,根据经合组织的生产者价格,英镑兑美元被低估了8.5%,考虑到经济面临的紧迫挑战,对公允价值进行折扣是合理的。

  EUR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欧元跌破上升趋势线,有望结束过去三周以来的多头趋势。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1.2175附近做空,止损1.2220附近,止盈1.21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H4周期英镑突破下降趋势线压制,有望进一步上涨。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1.3600附近做多,止损1.3520附近,止盈1.38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1月14日(周三):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359万例,达到23,590,352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9....

01月14日 11:11

美联储周三(1月13日)表示,最近几周美国经济活动温和增长,越来越多的联储地区就业有所下降,因感染病例激增导致更多政府实施停摆措施。在最新发布的褐皮书中,美联储官员透露,疫情给各地区和行业造成的影响有...

01月14日 09:54

周三(1月13日),三菱日联讨论了其对英国央行政策轨迹的展望。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暗示,英国负利率的前景仍处于微妙的平衡状态。英国央行副行长Broadbent昨天也发表了讲话,呼应了贝利对经...

01月14日 08:34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对11月以来的G10外汇走势进行了不可知的检查。美国银行使用主成分分析(PCA)方法来确定GlO外汇的全球驱动因素,并利用这些因素来比较最近美元抛售期间的实际走势和预期走势。美国银行...

01月14日 08:34

周三(1月13日),花旗讨论了1月15日至16日德国执政党基民盟领导人选举的欧元前景。花旗表示,1月15日至16日举行的德国基民盟(CDU)党首选举应该受到关注,因为它对欧洲未来的政治领袖可能具有重要...

01月14日 08:34

兴业投资:美元回踩90关口 英镑绝地反击2021年01月13日基本面随着美债收益率冲高回落,美元自高位回落回踩90关口。黄金小幅回升,但上方面临强阻力,而非美货币也趁机反弹,其中英镑因英央行官员弱化负...

01月13日 19:45

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预见了华尔街的麻烦。他观察到:市场过于强调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零,以防止经济再次陷入衰退。这让市场确信,从政治动荡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再到岌岌可危的V型复苏,所有的一切都无需在意。”...

01月13日 14:19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1月13日(周三):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香港时间1月13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335万例,达到23,354,976例;累计死亡病例超...

01月13日 11:11

摘要:美元指数大幅走弱,受到美债收益率冲高回落的拖累,因两位美联储官员都认为现在就讨论缩减购债还为时过早。欧元兑美元涨0.46%,欧洲疫情仍然严峻,英镑兑美元弹升1.08%,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讲话提振...

01月13日 10:41

英国进行第三轮封锁的预期,打击了疫苗接种带来的积极情绪,并有可能使英国经济陷入双底衰退。因此,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在2月4日会议上放宽货币政策,但英国央行行长发表讲话后,市场将英国央行的降息10个基点的...

01月13日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