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PMI数据支撑美元 非美货币普遍走软

2020-11-24 10:21: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美元指数从三个月低点大幅反弹,一度创近一周新高至92.80,因数据显示11月美国企业活动以逾五年来最快速度扩张,且之前美元指数触及强劲技术支撑。

  



  美元指数纽约尾盘上涨0.12%,至92.52,早些时候,受关于Covid-19疫苗的利好消息影响,一度跌至92.01,为9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计划提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为下一任财政部长,之后美元指数缩减涨幅。

  周一公布的报告显示,IHS Markit衡量制造业和服务提供商综合产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6.3升至57.9。该指数高于50表明经济活动处于扩张状态,这与欧元区形成鲜明对比,后者的企业活动因为政府防疫限制措施而出现萎缩。美国11月企业活动达到2015年3月份以来的最快增长水平,服务提供商和制造商的强劲增长突显在新冠疫情反弹背景下更广泛的经济发展势头。

  随着新冠病例加速增长,美国综合PMI有放缓的风险,但是疫苗的积极进展令人们对未来的乐观情绪达到了2014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强劲的国内销售和订单指标推动招聘活动升高。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大幅飙升,盘中一度较日低回升80点,刷新近一周高点至92.80,这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英镑兑美元尾盘上涨0.35%,报1.3321,一度触及9月2日以来最高点1.3398,英国和欧盟接近达成协议的迹象提振了英镑;英镑期权走势表明,市场基本已经消化了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整个曲线上对认沽期权的需求强劲,短期品种的需求更强劲一些。

  EUR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欧元承压于前期压力位下方弱势震荡,价格往上试探1.1920前期高压力位。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于1.1860附近做空,止损1.1920附近,止盈1.18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英镑延续多头趋势,价格持续往上试探前期高点,后市大概率会走强。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于1.3300附近做多,止损1.3260附近,止盈1.348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周日表示:希望英国能有一个“建设性的”脱欧结果,我们不应该“不计一切代价”达成协议,且不会以任何代价接受协议。不过达成协议“更可取”,至少是在短期内的协议。这一强硬言论被认为是淡化了...

11月24日 10:01

周一(11月23日),花旗银行(Citibank)的分析师指出,在英国最近(积极的)经济形势、本周(或下周)可能宣布的英国退欧、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较低的负利率推动以及英国政府更...

11月24日 08:16

兴业投资:美国财政部与美联储闹掰 美元止跌但仍弱势2020年11月23日基本面美国财政部让美联储把没用完的钱退回来,美联储不得不照做,美元在低位有所企稳,但仍缺乏反弹动能。非美货币表现分化,风险货币在...

11月23日 19:42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6:15 法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 17:30 英国11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22...

11月23日 17:06

一、基本面: 上周五,美元指数仍受到92.00关口的支撑,一直处于92.00上方震荡,日内上涨0.12%,结束短期六连跌,不过周线仍收阴,跌幅0.41%。今日开盘后,美元指数维持了其整体跌势,这也使得...

11月23日 16:35

上周财政部要求美联储归还紧急贷款计划中未使用的资金,美联储上周五晚间表示将遵照这一要求。这一情况支持了华尔街的预测,即美联储将在12月中旬的会议上公布更多的货币行动。策略师们一致认为,在新冠肺炎病例激...

11月23日 14:00

摘要:11月21日当周美元指数震荡回落,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和美联储更多宽松措施的预期给美元压力。同时投机者减少美元多头押注,看淡美元后市前景。其他货币方面,欧盟峰会未能解决欧盟预算分歧,欧洲疫情忧虑...

11月23日 10:52

CWG金融早班车11月23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41669例,达到57274018例。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

11月23日 10:27

英国媒体上周五报道称,欧盟大使被告知,与英国的贸易和安全协议即将敲定,但在六周内意外无协议退欧的风险仍然存在,英国和欧盟在有争议问题上的分歧仅在“缓慢缩小”。在欧盟有谈判代表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后,首席...

11月23日 09:58

周五(11月20日),TD Research讨论了短期内对美元保持乐观的理由。道明表示,双底衰退的担忧应该有助于为美联储进一步放宽政策提供理由。道明预计,官员们将延长量化宽松的平均期限,可能在12月。...

11月21日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