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美联储宽松政策施压美元 商品货币闻讯持续走高

2020-11-23 10:52: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11月21日当周美元指数震荡回落,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和美联储更多宽松措施的预期给美元压力。同时投机者减少美元多头押注,看淡美元后市前景。其他货币方面,欧盟峰会未能解决欧盟预算分歧,欧洲疫情忧虑升温限制欧元上涨,不过市场仍然对英国和欧盟的脱欧谈判抱有乐观期待,英镑表现强势。

  



  周五(11月20日)美元兑多数G-10货币表现稳健,在美股尾盘疲软的情况下,美元指数从近二周低点反弹。美元兑欧元和日元等主要货币上涨,交易员在将美元拉向不同方向的相互竞争的力道下整固仓位,一方面是新增病例数的飙升,另一方面是疫苗积极消息。但美元兑澳元、纽元和英镑下跌。

  美元指数涨0.12%至92.40,盘中在上涨0.2%与下跌0.1%之间波动,全周有望因疫苗好消息而下跌0.36%;美国国债收益率涨跌互见,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0.83%附近。本周开局对美元不利,新冠疫苗传来积极消息,但自那以来,市场受新增病例数和疫苗消息影响而起起伏伏。

  本周投资者需注意感恩节期间美国相关交易所的休市或日前交易结束公告。本周焦点是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和欧洲央行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数据方面需关注欧美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数据、美国截止11月20日当周API原油和汽油库存变动,以及EIA原油和精炼油库存变动。投资者还需关注澳洲联储副主席、英国央行行长和财长的讲话,以及多位美联储官员就疫情发表的讲话。大事方面需继续关注英国和欧盟的贸易谈判,以及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谈判。

  纽元是涨幅最大的G-10货币,上涨0.20%;全周上涨1.23%,连续第三周走高;受助于积极的风险偏好,纽元兑美元盘中触及两年高位0.6951美元。澳元兑美元一度上涨0.5%,之后涨幅收窄至0.18%;人民币走强帮助拉升了澳元。

  AUD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澳美即将测试前高0.7340关键阻力位附近,本周前半周关注做空机会。

  【交易策略】:持有多头合约的投资者建议于0.7340附近止盈离场,同时可考虑反手做空。未建仓投资者建议在阻力位小止损挂单做空。

  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NZDUSD

  


  【技术点评】:D1周期,纽美即将测试通道上轨关键阻力位,该位置同时为W1周期76.4%关键回调位,阻力较强。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周内保持逢高做空思路,或选择关键阻力位0.6970附近限价做空,止损0.7020附近即可。

  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CWG金融早班车11月23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41669例,达到57274018例。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

11月23日 10:27

英国媒体上周五报道称,欧盟大使被告知,与英国的贸易和安全协议即将敲定,但在六周内意外无协议退欧的风险仍然存在,英国和欧盟在有争议问题上的分歧仅在“缓慢缩小”。在欧盟有谈判代表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后,首席...

11月23日 09:58

周五(11月20日),TD Research讨论了短期内对美元保持乐观的理由。道明表示,双底衰退的担忧应该有助于为美联储进一步放宽政策提供理由。道明预计,官员们将延长量化宽松的平均期限,可能在12月。...

11月21日 08:46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研究部周五(11月20日)讨论了英镑的前景,预期其将在英国退欧贸易协议有可能达成的情况下上涨,但该行短期价值模型开始显示英镑兑美元和欧元价格偏高,令其涨幅受限。主要观点在市场预期英国退...

11月21日 08:46

荷兰国际集团在周五(11月20日)发布的每日汇评中分析预期了美元、欧元和英镑的日内及长期走势。美元:将广泛疲弱我们认为,在特朗普总统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引发多年政策转移和新冠危机之后,2021年将是外汇...

11月20日 19:17

兴业投资:消息好坏参半 美元冲高回落连跌六日2020年11月20日基本面周四美国有关新冠救助的消息好坏参半,美元指数跳空高开上探92.70一线后受阻,悉数回吐了当天涨幅,有望再度重测11月低点92.1...

11月20日 19:16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5:00 德国10月PPI月率 15:00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6:1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1:30 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联储...

11月20日 16:47

一、基本面: 昨日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了一周一次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具体数据显示前值从70.9万人修正为71.1万人,市场实际公布值为74.2万人,同时高出市场预期值70.7万人和前值,数据公布后美元指...

11月20日 16:24

CWG金融早班车11月20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19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166万例,达11667719例,死亡病例为251892例。 美联储...

11月20日 14:24

美国财政部与美联储周四就是否延长后者的紧急抗疫贷款计划公开发生冲突,美联储对财政部终止数个项目的行动表示拒绝。在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信中,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寻求将该央行的四项紧急贷款项目延长90天,但...

11月20日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