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美元反弹昙花一现,欧元趁机走强

2020-11-16 10:07:08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刚刚过去的一周,外汇市场波动较大,美元指数先扬后抑,美国大选基本尘埃落定,拜登有望成功当选下届美国总统。新冠疫苗取得重大进展。英欧贸易谈判依旧存在分歧,这令英镑难以继续冲高。纽元走高1%,创逾19个月新高。

  



  外汇市场波动较大,美元指数先扬后抑,一度升至93.21,目前回到92.73附近。美国大选基本尘埃落定,拜登有望成功当选下届美国总统。新冠疫苗取得重大进展,上周一度令风险货币大幅走高,但随着投资者对疫苗的利好产生怀疑,多数货币纷纷转为偏弱格局。

  欧元兑美元一度触及两个多月新高,不过随后有所回落。英镑兑美元小幅走高,一度触及两个多月新高,但英欧贸易谈判依旧存在分歧,这令英镑难以继续冲高。避险日元一度暴跌2%,但避险需求犹在,因全球疫情继续恶化,且疫苗利好消退。纽元走高1%,创逾19个月新高。上周新西兰联储政策决议措辞偏向积极乐观,市场因此打消了其负利率政策预期。

  上周拜登胜选的消息令美元一度创逾两个月新低92.13,但随着美国大选的不确定发酵,特朗普拒绝认输,这令市场避险需求升温。

  目前全美所有州的选举人票归属已确定。据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赢下佐治亚州;共和党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赢得北卡罗来纳州。至此,美媒测算拜登最终获得306张选举人票,特朗普获得232张选举人票。拜登胜选可能会带来更多经济刺激,此外拜登重新回归政策将减少全球贸易摩擦,这将利好全球经济,美元一度因利空兑现而走高。

  此外,全球疫情继续恶化,且疫苗重大进展的消息对美元影响较为有限。欧洲近来新冠疫情反弹,多国表示目前的防疫封锁措施不会放松,如果疫情加速蔓延,将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政策。

  拉加德在欧洲央行央行论坛上表示:“尽管有关疫苗的最新消息看起来令人鼓舞,但我们仍可能面临疫情加速传播和加强限制措施的循环,直到实现广泛的免疫。因此,经济复苏可能不是线性的,而是不稳定的,起起伏伏,并取决于疫苗推出的速度。”

  EUR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价格一波上涨后的调整,市场格局呈多头,投资者可考虑关注支撑带附近的交易机会。

  【交易策略】:价格拉升后的调整,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1800附近做多,止损1.1740左右,目标1.1880左右。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价格低位拉升后调整,市场格局偏多头,投资者可考虑关注支撑带附近的机会。

  【交易策略】:价格处于调整运行,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3160附近做多,止损1.3080左右,目标1.3270左右。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盟各国领导人计划于11月19日举行视频峰会,讨论新冠疫情最新情况,这原本被认为是英欧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但有媒体表示,欧盟与英国脱欧谈判的截止日期或将从11月19日推迟至11月23日,欧盟...

11月16日 09:42

周五(11月13日),兴业银行认为,由于各国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的疫苗开发,强烈的风险情绪仍有复苏的空间。   兴业银行认为,央行传递出的信息是,货币政策将尽可能保持宽松,预计今年冬天将进一步放...

11月14日 15:05

周五(11月13日),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认为,受多种因素影响,欧元/美元的上行潜力可能有限。   分析师表示,“首先,市场在春季和夏季建立了大量欧元多头头寸,因为市场认为欧盟采取...

11月14日 15:00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研究部周五(11月13日)表示将在近期内保持对英镑谨慎看涨。主要观点下周的焦点将在于英国和欧盟之间于11月底“最终期限”前的最后一轮英国退欧贸易谈判。目前为止,双方在渔业和其他关键领域...

11月14日 10:21

投行高盛的经济学家周四表示,美国大选可能导致政府分裂,这可能导致亚洲货币兑美元升值。选举结果仍在最终确定中,但NBC新闻预测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将在总统竞选中获胜。NBC预计,民主党人也将保持他们在众议院...

11月14日 10:11

一、基本面: 自本周一开始市场放出疫苗消息,在消息刺激下投资者的热情也彻底被点燃,周一至周三美元指数从92关口上涨到93关口。连续上涨后市场并无进一步关于疫苗的好消息,而面临真正上市的时间也是不确定的...

11月13日 16:38

欧元/美元  阻力位2:1.197阻力位1:1.184即期价格:1.18支持位1:1.1685支持位2:1.16周四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下降4.8万至70.9万,为七个月低点,给市场...

11月13日 16:34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5:45 法国10月CPI月率 18: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20: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21:30 美国10...

11月13日 16:04

欧洲央行(ECB)总裁拉加德周四表示,新冠病毒疫苗的消息意味着疫情终于即将结束,但现在宣布胜利还为时过早。拉加德在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英国央行总裁贝利的小组讨论会上表示:...

11月13日 14:27

疫苗利好产生的乐观情绪开始消退,忧虑情绪再起。近期病例趋势令人担忧,未来几个月可能更加困难,市场显现疲态。新冠病例猛增加剧了更严格防疫封锁措施的担忧,并且进一步刺激前景黯淡之下经济复苏可能更加迟缓。知...

11月13日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