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三大央行决议来袭 美元或出现新方向

2020-09-14 17:26: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美元上周五小幅下滑,不过,该指数周线连续第二周上涨;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此前欧洲央行官员淡然面对欧元最近的升值,鼓励投资者继续推高欧元。

  美元指数跌0.16%至93.24;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上涨0.4%,7月为上涨0.6%,该消息对美元影响不大。总体而言,一些分析师认为,在新冠疫苗以及全球从疫情引发的低迷中复苏的不确定性支撑下,美元作为避险资产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BofA Securiti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担心,目前的预估可能对全球经济过于乐观;对疫苗过于乐观;对美国疫情与欧洲相比过于悲观;对美国大选结果过于自信。”

  欧元兑美元涨0.26%,报1.1846,但周线连续第二周下跌,上周四触及一周高位1.1917。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上周四央行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该行不以汇率为目标。拉加德对欧元区经济的基调也不那么鸽派,欧洲央行上调了2020年经济预期。在拉加德记者会发言后,消息人士称决策者们同意忽略欧元的涨势,认为汇率大致符合基本面。

  不过,包括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在内的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上周五警告称,不要对低通胀感到自满,并强调了欧元走强的风险,这与前一天欧洲央行发出的信息略有不同。

  自6月中以来,欧元兑美元已劲升逾6%。Tempus汇市交易员Juan Perez表示,有这么一种感觉,欧元兑美元在1.1750-1.1850美元附近是可以接受的。如果触及1.1950美元,可能会开始震荡下行。总体而言,欧洲央行决策者似乎在说,我们不要对欧元汇率反应过度。

  英镑兑美元下滑0.07%,至1.2796,兑欧元延续前日跌势,触及0.9290英镑的五个半月低位,今年最严重的抛售导致英镑兑欧元上周四下跌近2%。随着英退风波加剧,英镑兑美元创下自3月中以来最差周线表现,当时外汇市场正在经历疫情引发的动荡。

  EURUSD

  


  【技术点评】:H1周期显示,欧元高位回落后持续走弱,盘整在1.1780至1.1860之间,后市或持续在该区间震荡整理。

  【交易策略】:波段投资者可考虑于1.1850附近做空,止损1.1890附近,止盈1.178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H1周期显示,英镑高位回调持续走弱,后市或持续下行。

  【交易策略】:波段投资者可考虑于1.2930附近做空,止损1.3010附近,止盈1.28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基本面: 上周市场重要消息和数据颇多,美元指数在各种消息的汇聚之下稳健的上升,连续录得两周收涨。与美元指数恰好完全相反的是英镑,连跌两周,两周跌幅一共达到5.35%,上周下跌3.62%,最低下...

09月14日 17:09

欧元/美元 阻力位2:1.1910 阻力位1:1.1860即期价格:1.1834支持位1:1.1750 支持位2:1.1690上周五,欧元兑美元涨0.26%,报1.1846,但周线连续第二周下跌,...

09月14日 16:27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13:00 日本自民党就党魁人选进行投票 14:30 法国8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7:00 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月率 【基本面...

09月14日 15:47

加拿大政府将就特朗普政府再次对加拿大铝材征收关税的举动做出回应,对美国的铝关税报复性收税总额达36亿加元(约合27.3亿美元),具体关税反制清单即将公布。加拿大驻美国大使克尔斯滕·希尔曼上周五在接受采...

09月14日 13:51

美国国会参议院近日否决了共和党提出的3000亿美元左右的抗疫援助议案。投票结果显示52票赞成、47票反对,未能获得通过所需的至少60张赞成票。投票凸显了美国两党应该在多大程度上为经济复苏提供新的财政支...

09月14日 09:48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MUFG)周五(9月11日)发布汇市投资报告指出,未来一周投资者应该考虑做空英镑/挪威克朗,同时可以保持做空欧元/日元。三菱日联建议做空英镑/挪威克朗,目标11.200,止损设在12...

09月12日 08:40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周五(9月11日)表示继续看涨美元,预期其将随着11月美国大选的展开而广泛上涨。主要观点我们预期美元将随着11月美国大选的展开而广泛上涨,并建议做多美元兑周期性、高风险、对动荡市场环...

09月12日 08:21

兴业投资:欧银放飞欧元 但受美元V型反转压制 2020年9月11日 基本面 周四欧央行行长拉加德有关无意操纵汇率的表态,使得欧元短线快速拉升,一度上探1.1916高点,但随着美股回落,美元V型反转,欧...

09月11日 21:05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4:00 英国7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14:00 英国7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4:00 英国7月三个月GDP月率 20:30 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 次日01:00...

09月11日 17:12

一、基本面: 昨日周四,市场数据和消息面众多,先有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公布,其后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讲话以及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一系列重磅消息和数据的影响下,美元...

09月11日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