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两周暴跌700点!不惜“撕毁”协议 英国真可能硬脱欧?

2020-09-14 13:12: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短短两周时间便暴跌700点,英镑毫无疑问成为了本月以来外汇市场的最大输家。 英国政府上周明确表示,计划破坏退欧协议部分内容,这一可能会违反国际法的罕见举动,无疑令英国硬脱欧的风险急剧上升

    据悉,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周末(9月12日)再度表示,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英方近日公布的一项法案有其必要性,欧盟不应“威胁”英方。

  约翰逊指英国政府9日公布的“内部市场法案”。英国议会拟于今日讨论这份法案。依据法案,如果其中条款与“脱欧”协议中的退出协议或有关英国北爱尔兰特殊安排的内容不一致,以法案条款为准。
    英国内阁大臣们表示,如果英国与欧盟不能达成贸易协议,该法案将为英国提供“安全网”,但欧盟高级官员表示,该法案破坏了退欧条约以及对未来谈判的信任。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10日紧急赴英磋商后说,英方公布的内部市场法案严重损害双方互信,法案一旦获得议会通过将严重违反国际法,危及双方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新一轮未来关系谈判。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与爱尔兰总理马丁通话后在社交网站推特也写道,现在是“英国政府负起责任的时候。这严重攸关英国签字在国际上的可信度”。米歇尔还表示:“脱欧协议应彻底落实,以确保爱尔兰的和平和稳定,并维持(欧洲)单一市场的完整性。”

  英国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脱欧”过渡期,若无法达成协议,英国和欧盟的贸易关系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框架下。届时,双方将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措施,贸易成本将增加。

  ☆直言令英国蒙羞!前政要痛斥约翰逊政府

  在英国国内方面,执政党保守党内部及一些反对党人士同样对这部法案发出反对声音,认为它有损英国遵守规则的国际形象。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和约翰·梅杰13日发表联名公开信,呼吁英国政府放弃旨在改写“脱欧”协议的法案,说这项法案“令人震惊”。

  《星期日泰晤士报》当天刊登这封公开信。布莱尔和梅杰在信中写道:“(政府)的提议令人震惊……政府的举动令其自身蒙羞,同时让我们的国家难堪。”
    上世纪90年代,梅杰和布莱尔分别是英国保守党和工党领导人,两人在政坛较量多年,然而此番面对约翰逊政府的最新举动,两人却罕见联手。

  约翰逊的前任特雷莎·梅同样公开质疑法案,认为英国的国际伙伴今后可能不再相信英国。保守党籍议员托比亚斯·埃尔伍德12日也表示,法案“有损英国形象”,他“不能支持”。

  不少行业和民间组织也对约翰逊政府推行的法案表达不满。欧洲和英国的汽车行业周一呼吁双方紧急达成一项自由贸易协议,警告称英国无序退欧将在未来五年将给该行业带来1100亿欧元(1300亿美元)的贸易损失。

  23个汽车产业协会周一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若达不成协议,将意味着征收关税。这将使得汽车价格上涨,并导致需求下降,可能在未来五年使汽车产量减少300万辆。他们说,这可能使欧盟工厂和英国工厂分别损失577亿欧元和528亿欧元。

  “这些数据勾勒了‘无协议’退欧后的惨淡景象,”英国汽车生产商与经销商协会(SMMT)执行长Mike Hawes表示。

  ☆英镑两周暴跌700点!硬脱欧风险急剧上升

  据悉,在英国暗示有意退出英退谈判后,投行摩根士丹利已将英国和欧盟接受世界贸易组织(WTO)条款的可能性从25%提高到40%。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我们仍预计最终会达成协议,但可能性已经发生了变化。风险倾向于更艰难的结果……我们认为出现WTO式结果的可能性升高到40%。”他们还说,协议的实施也有可能被推迟。

  如果英国政府认为与美国达成密切贸易协定的可能性很大,若特朗普在11月赢得第二个美国总统任期,会增大这种可能性,那么以世贸组织条款退欧的可能性会更高。

  摩根士丹利此前曾模拟得出,若出现WTO式的结果,英国对欧盟的出口份额面临关税将从零升至60%左右,而配额或禁运等非关税摩擦也会产生破坏性影响。

  摩根士丹利认为,“硬退欧”将使英镑兑美元跌至1.15美元,较目前1.28美元的水平下跌约10%,并导致英国银行股暴跌20%。该行表示,与此同时,一项合理的贸易协议可能会将英镑兑美元汇率推高至1.40美元,并推动银行股上涨20-40%。

  英镑兑美元在上周再度大跌,短短两周时间已从1.3482美元的高位,最低跌至了1.2763附近。分析人士指出,英镑近来的走势显然正在向无序脱欧靠拢。
    三菱银行(MUFG Bank)分析师表示,“尽管英镑在过去几天大幅下跌,但我们预计英镑面临的压力未来一周将继续增加,因为直到最近,自满的投资者才适应英国退欧无协议风险加剧的新现实,并开始/继续做空英镑。”他们预计英镑/美元本周将跌破1.2740(200日移动均线),并向1.2500逼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9月14日),亚市早盘,英镑/美元有所回升,因英国试图推翻脱欧协议却遭到国内反对,同时等待日本执政党选出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继任者。英镑/美元周一上涨0.2%至1.2817。上...

09月14日 11:23

9月14日(周一),英国议会将讨论“内部市场法案”,这份法案旨在改写脱欧协议,遭到欧盟和英国部分人士的反对,也令英镑在上周刷新一个半月低位。在英国为脱欧问题头疼不已的时候,经济方面又有坏消息。市场分析...

09月14日 10:52

可能不需要太多的劝说就能让投资者相信现在是一个“无序时代”。这是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的标题。报告称,世界正进入第六个独特的现代时代。所以,跟“全球化时代”说再见吧,...

09月14日 10:11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19%,波动幅度:0.30%)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9月14日 09:22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2日说,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英方近日公布的一项法案有其必要性,欧洲联盟不应“威胁”英方。   约翰逊指英国政府9日公布的“内部市场法案”。英国议会拟14日讨论这份法案...

09月14日 09:11

上周,现货黄金周二欧盘期间下破1920美元的重要支撑,一度下探至周内最低位1906.33美元。随后两天沿通道上行,于周四美盘时段触及一周高位1966.29美元,周五回落至1940美元附近,最终收于19...

09月14日 09:01

美国政府借的债更多,而支付的利息却减少了。本财政年度的前11个月,美国联邦预算的利息支出下降了约10%,而此时美国正面临着自二战以来最大的赤字。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Budge...

09月14日 08:56

目前各国政府都开始承认,他们史无前例的刺激计划中有相当一部分资金可能被滥用了。 英国政府周二承认,其“保留工作计划”中多达35亿英镑的纳税人资金可能被有心人利用。HM Revenue&Customs...

09月14日 08:54

尽管在年内美股等风险资产迭创新高的过程中,华尔街“狼来了”的下行风险警告,始终都未能最终兑现,但随着过去两周多类市场指标的转向,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开始担忧:“这回狼也许真的要来了”!行情数据显示,在过...

09月14日 08:52

 自贸协议是英国“脱欧”话题的关键词之一。英国政府一直强调“脱欧”后将有机会与各国自由商签贸易协议,打造全球化的英国。今年1月“脱欧”以来,英国开启了与欧盟、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谈判,《英日...

09月14日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