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态度强硬 约翰逊捍卫“改写”“脱欧”协议

2020-09-14 09:11: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2日说,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英方近日公布的一项法案有其必要性,欧洲联盟不应“威胁”英方。

  约翰逊指英国政府9日公布的“内部市场法案”。英国议会拟14日讨论这份法案。依据法案,如果其中条款与“脱欧”协议中的退出协议或有关英国北爱尔兰特殊安排的内容不一致,以法案条款为准。

  欧盟方面认为英方试图以国内立法改写“脱欧”协议,新法案中涉及英国北爱尔兰的条款凌驾于“脱欧”协议之上,因而与英方紧急磋商。

  

态度强硬 约翰逊捍卫“改写”“脱欧”协议


  约翰逊12日在英国《每日电讯报》上发表文章,称欧盟正在对“脱欧”协议作出“极端解读”,今后甚至可能在爱尔兰与英国之间的海上设置“硬边界”,对英国英格兰等地运往北爱尔兰的商品征收关税,包括食品,形同“食品封锁”。

  他向欧盟喊话:“我们从来没有真的认为欧盟将用一份以诚意达成的协议来封锁英国的一部分,将它切除,或者威胁破坏英国的经济和领土完整。”

  同一天,约翰逊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让欧盟把他们的威胁从(谈判)桌上拿走……让这部法案通过,支持我们的谈判人员,保护我们的国家。”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10日紧急赴英磋商后说,英方公布的内部市场法案严重损害双方互信,法案一旦获得议会通过将严重违反国际法,危及双方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新一轮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国内方面,执政党保守党内部及一些反对党人士同样对这部法案发出反对声音,认为它有损英国遵守规则的国际形象。保守党籍议员托比亚斯·埃尔伍德12日说,法案“有损英国形象”,他“不能支持”。

  尽管与欧盟分歧巨大,英国方面多次说,仍致力于10月15日以前达成“脱欧”后的英欧贸易协议,双方将按计划下周在布鲁塞尔继续磋商。

  英国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脱欧”过渡期,若无法达成协议,英国和欧盟的贸易关系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框架下。届时,双方将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措施,贸易成本将增加。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上周,现货黄金周二欧盘期间下破1920美元的重要支撑,一度下探至周内最低位1906.33美元。随后两天沿通道上行,于周四美盘时段触及一周高位1966.29美元,周五回落至1940美元附近,最终收于19...

09月14日 09:01

美国政府借的债更多,而支付的利息却减少了。本财政年度的前11个月,美国联邦预算的利息支出下降了约10%,而此时美国正面临着自二战以来最大的赤字。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Budge...

09月14日 08:56

目前各国政府都开始承认,他们史无前例的刺激计划中有相当一部分资金可能被滥用了。 英国政府周二承认,其“保留工作计划”中多达35亿英镑的纳税人资金可能被有心人利用。HM Revenue&Customs...

09月14日 08:54

尽管在年内美股等风险资产迭创新高的过程中,华尔街“狼来了”的下行风险警告,始终都未能最终兑现,但随着过去两周多类市场指标的转向,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开始担忧:“这回狼也许真的要来了”!行情数据显示,在过...

09月14日 08:52

 自贸协议是英国“脱欧”话题的关键词之一。英国政府一直强调“脱欧”后将有机会与各国自由商签贸易协议,打造全球化的英国。今年1月“脱欧”以来,英国开启了与欧盟、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谈判,《英日...

09月14日 08:42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9月14日 08:09

法国8月BOF商业信心指数,作为衡量经济健康情况的领先性指标,商业信心指数越高,说明法国企业对法国经济情况越看好,利好欧元,商业信心指数越低,说明法国企业对法国经济前景越感到悲观,利空欧元。 欧元区...

09月14日 08:05

本周(9月14日-19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澳洲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OPEC和IEA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数据方面需要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中国8月和1-8...

09月14日 08:04

 9月7日至11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金融市场重磅突袭:全球疫情形势严峻,欧洲新增确诊病例激增,引发担忧;欧洲央行拉加德称,“没有必须对欧元涨势过度反应”;英国公布《内部市场法案》,这也使得欧盟与...

09月12日 15:59

本周,金融市场上演疯狂暴跌一幕,震动全球:美股大幅波动,纳斯达克指数一周跌超5.3%,录得3月以来最大周跌幅;美国原油、布伦特原油经历崩跌一幕,单日重挫7%;英镑/美元一周跌超500点……消息面来看,...

09月12日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