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摩根士丹利:这四类风险迫在眉睫 恐将美股推入“危险地带”!

2020-07-20 11:11: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对许多投资者来说,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不幸的是,我们才刚刚度过了一半。

  尽管股市已从低位大幅反弹,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跨资产策略师表示,短期内存在多个障碍,可能会让股市持续攀升的势头告一段落。

    该行首席交叉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在最近一份名为“危险地带”的报告中称,“市场走势不是直线的,我们已看到投资者有多个理由在8-9月有策略地降低风险敞口。”

  尽管他对股市下跌感到担忧,但Sheets预计未来几周将有一些利好因素支撑股市。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继续从世界各地涌入。此外,经济数据正在改善,股市正在消化更多涨幅。诚然,许多数据只是从经济活动停止的历史低位回升,但投资者显然乐意看到到目前为止的这些惊喜。

  随着公司公布财报,更多惊喜可能接踵而来,因为市场预期设定得非常低。根据FactSet的数据,分析师估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二季度的收益将缩水45%,为2008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然而,根据Sheets团队的说法,上述积极信号可能很快迎来终结。他们建议,在8月和9月之前的这段时间,尽量从好消息中获利了结。

  这些是他们研究着重留意到的四类风险:

  ①经济复苏势头放缓

  许多经济数据近来都超出了预期,因为它们正从历史上低迷的水平回升。但问题是,接下来的每个月,经济好转的幅度可能都不如过去,令人惊喜的数据升幅也会缩小。
    经济放缓的威胁还不仅仅停留于数据对比层面。在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数量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几个州已放慢了重新开放的进程——零售销售数据和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正反映出这一点。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甚至认为,就业增长在7月或8月再次暂时变为负值的可能性很大。

  ②秋季有双重风险:第二波感染和学校继续关闭

  许多卫生专家担心,流感季节将伴随着新一波致命的新冠疫情感染。

  这些专业人士还建议人们继续限制室内聚会的规模,其中自然包括上学。虽然这一指导方针将保障人们的安全,但它对那些在旧常态下蓬勃发展的经济部门是毁灭性的。

  Sheets补充说,学校长期停课的影响在美国将尤为严重。

  ③历史上美国大选前股市表现不佳

  在除1996年之外的最近六届美国总统大选之前,美国股市在8月1日至11月1日期间的表现低于平均水平。投资者和企业会进入这样一种交投模式——在明确谁会胜出之前,他们将不愿冒太大风险。

  Sheets称,今年有更多的理由保持谨慎。首先,经济已经陷入衰退,而今年大选的独特之处在于,两党都提出了截然不同的建议,因此采取观望态度似乎是谨慎的。

  此外,2016年美国大选结果出人意料的逆转,再加上拜登目前在民调中领先,意味着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④历史季节性因素对股票不利

  所有这些风险似乎都发生在了可能是最糟糕的时刻——7月31日至9月28日,是自199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最糟糕的60天。

  综上所述,考虑到这四类风险,Sheets建议投资者考虑在秋季到来之前增持现金。他还认为,鉴于公共卫生和政治风险在地理上是不对称的,欧洲资产的表现可能会好于美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摘要:美元连续第四周收跌,周内最低触及95.78,刷新今年3月以来新低,但最终收于96关口上方。受益于美元走软,叠加欧盟基金谈判乐观预期推动,欧元继续上涨,欧元兑美元周线收涨1.14%;然而,英镑却因...

07月20日 11:00

随着新冠肺炎病例在全国范围内激增,有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不相信特朗普总统对疫情的看法。ABC新闻/华盛顿邮报联合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有六成的人对特朗普处理疫情的方式表示不满,这一比例较疫情爆发初期大...

07月20日 10:02

一、基本面: 昨日周四,市场两大重要新闻分别是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昨日晚间19:45,欧洲央行维稳利率不变,并称紧急救助购债计划PEPP将至少运行到2021年6月底,至少在2022...

07月17日 16:30

欧元/美元 阻力位2:1.1500阻力位1:1.1450即期价格:1.1389支持位1:1.1370支持位2:1.1300 周四,欧洲央行维持利率,紧急抗疫买债规模亦不变。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记者...

07月17日 16:27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隔夜表示,美联储距离加息还很遥远,并补充说,美联储决策者有时间就未来政策制定前瞻性指引。而相关期货的定价暗示,市场预测美联储会实行负利率。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四公开表示,美联储在...

07月17日 13:36

兴业投资:美元止跌回升 关注欧盟特别峰会 2020年7月17日 基本面 周四美元指数在前低95.70一线企稳回升,但盘中走势震荡,欧洲盘一度上探96.27在欧央行利率决议后回踩95.85,纽约午盘后重...

07月17日 13:30

摘要:美元回升令非美货币普遍承压,昨日欧央行宣布按兵不动,欧元一度短线上行,进入美盘时段欧元兑美元大幅下挫,跌破1.14;英镑兑美元一度突破1.26,但很快失守这一关口。 周四(7月16日)美元止跌回...

07月17日 11:21

欧洲央行隔夜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边际借贷利率0.25%和存款机制利率-0.5%不变。欧洲央行决议称,资产购买计划下的净购买额将为每月200亿欧元,且在年底前进行规模1200亿欧元的临时购买。将紧急...

07月17日 09:55

法国兴业银行(SocGen)周四(7月16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未来数周内建议做空英镑/日元和美元/瑞郎。该行分析师表示:“当前的市场走势已经不是正常时期,与金价走高和实际收益率下降的时候不同。同时股...

07月17日 08:28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10:00 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 14:00 英国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4:00 ...

07月16日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