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Prime:美国财政部即将开启撒钱之路

2020-03-18 15:28:06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联储降息开启大放水模式,财政部也将紧随其后

  周二,美国财政部长姆钦表示,特朗普总统支持立即向美国人直接发放现金,作为其高达1.2万亿美元的紧急财政刺激计划的一部分。

  市场相信接下来会美国出台大规模的刺激计划。据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钦已经要求拨款8500亿美元,以应对新冠病毒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GKFXPrime:美国财政部即将开启撒钱之路


  如果这一要求得到满足,将相当于美国GDP的4%左右。相比之下,2009年2月通过的经济刺激法案约占美国GDP的5.5%。

  当时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当时的计划几乎涵盖了美国所有经济领域,是美国经济走向复苏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随后美联储才出台总规模达1.15万亿的定量宽松货币刺激政策。这些财政和货币政策双重的刺激,有效地地减缓了当时美国衰退的脚步。

  而如今疫情影响导致全球经济的大衰退相较于次贷危机而言,有过之而无不及。美联储已经将在周一直接将利率降至0%,鉴于经济形势恶化的速度之快,财政部应该也会紧随其后。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联邦预算赤字在1943年达到GDP的近30%的峰值,在1943年至1945年期间,每年超过GDP的20%。如果现在联邦预算赤字占GDP的30%,那么将达到近7万亿美元。为这些赤字融资需要付出非同寻常的努力,比如针对公众的大规模战争债券计划,以及财政部和美联储之间的直接协调。

  美元指数行情上来看,美联储在周一虽然选择降息100个基点,但并未对美元指数形成打压作用,主要原因在于,当前全球避险情绪严重,以及美元的流动性紧缺问题,这些都支撑着美元的需求上涨。但是从技术形态角度来看,美指在破位前高后当前处于调整结构,MACD指标却出现潜在顶背离的形态,行情存在一定的回调甚至下跌的压力。

  
GKFXPrime:美国财政部即将开启撒钱之路
美元指数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加拿大安大略省周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禁止在3月31日之前举行超过50人的公共活动,包括在礼拜场所提供服务。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在之后发表的讲话中表示,将推出一揽子财政计划来帮助数百万加拿大人和企业度过新...

03月18日 14:07

兴业投资:美国财政货币政策再接再厉 美元飙涨 2020年3月17日 基本面 随着美国财政和货币政策继续发力,全球股市从周一的恐慌性暴跌中回暖,不过,市场依旧追求流动性,推动全球货币美元大幅拉升。美元指...

03月18日 13:53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称,新兴市场货币可能要到两三个月后才会触底,因为全球新冠病例数量尚未触顶,围绕疫情持续时间的不确定性将继续对这些资产构成压力。 该行首席新兴市场策略师Per Hammar...

03月18日 09:37

周二(03月17日)报道,尽管世界主要央行近期纷纷跟进降息,但市场似乎并不认为足够信服支撑到疫情下的经济,投资者仍在等待各国政府出台更多刺激政策以缓解可能遇到的下行压力。股市情绪的挫伤触发了投资者更倾...

03月17日 21:40

【消息面】 时间消息及事件 17:30 英国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30 英国2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18:00 德国及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30 美国2月...

03月17日 19:53

一、基本面: 周一,美联储紧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1个百分点,使之降至0%至0.25%的范围,同时,启动总额高达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面对高度混乱的金融市场,美联储还将银行的紧急贷款...

03月17日 17:09

摘要:隔夜全球股市重挫,引发了市场恐慌情绪,投资者纷纷抢购现金,贵金属等资产遭到抛售,VIX恐慌指数创历史新高,支撑黄金深V反转。 周一早间美联储紧急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至0-0.25%的水平,同时并...

03月17日 16:27

兴业投资:美股史上第四次熔断 汇市巨震 2020年3月17日 基本面 美联储紧急降息并推出QE,引发包括日央行在内多国央行紧急召开会议并宣布新的宽松举措,但未能缓解市场对新冠疫情冲击经济的担忧,...

03月17日 14:37

日本央行周一利率决议维持不变,维持10年期日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将采取额外宽松措施;本次会议投票比例7:2,审议委员片冈刚士和原田泰反对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决定;日本央行下调经济评估,与日本政府措施相...

03月17日 14:03

据巴克莱称,由于担心全球央行近来的一连串协调货币政策行动依然无法平抑市场,持续减持风险头寸的投资者眼下对美元和日元的需求颇为旺盛。 巴克莱驻日本外汇和利率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说,...

03月17日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