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外汇指数中心:美元高台跳水,欧元金价V型反转

2019-10-31 13:23:06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外汇指数中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凌晨,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决议之后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美元指数一度飙升、金价大幅下挫,但随后美元上演“高台跳水”,金价则出现V型大反转,自1480美元/盎司附近水平一度大幅攀升至1495上方。美元呈宽幅震荡整理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8.00,最低下跌到97.45,收盘在97.64。欧美最高上涨到1.1151,最低下跌到1.1080,收盘在1.1126。

  美元指数日内震荡回落,在美联储“鹰派降息”后一度短线拉升,但随后再度下挫。美联储完成今年第三次降息,但暗示其降息周期可能暂停,一如市场普遍预期。引起市场关注的是,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删去了“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的措辞,这段措辞曾被视为未来降息的信号。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政坛将有一件大事:美国众议院将举行全院投票,以此正式确定对特朗普进行的弹劾调查程序。这或将加剧美国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从而给金价提供一定支撑。    

  欧元兑美元EURUSD

  周四凌晨,美联储一如预期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降至1.50%-1.75%。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表示,美联储一直在考虑改善市场流动性的长期选择,包括“日内流动性”措施。从其讲话可以显见,美联储当前认为提高美元流动性视为要务。但是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删去了“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的措辞,这被暗示美联储降息周期可能暂停。



  美联储的降息以及对待货币流动性的态度,促使欧元上扬,盘中最高触及1.1152。4小时图上观察,汇价远在短期均线上方,各项技术指标进入正向区域,显示欧元存在上升欲求。只是由于欧元区本身存在许多经济上的问题,欧元上冲动能似乎略显不足,还是需要密切关注1.1180的阻力情况,若破位则可跟进多头欧元,如果还是受阻回落,则难脱离区间波动的走势情形。毕竟此次美联储的降息还是属于“鹰派降息”,因此长期来说对欧元仍是压力因素。

  英镑兑美元GBPUSD 

  进入10月以来英镑走出一波强势反弹行情,英镑兑美元自1.22一路上涨至1.30上方,在1.30涨势受阻后暂时回到1.28一带盘整,昨日1.2901。英镑走势依然主要受到英国脱欧消息的影响。英国现任首相约翰逊与欧盟就协议达成一致,完成了前首相特蕾莎梅在位多年未能实现之目标,使得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大幅消除,带动英镑上涨。然而由于该协议在英国议会内部仍然面临重重阻力,为了在议会占有更多席位从而推动协议进程,约翰逊政府向议会提出在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此提案已经得到英国议会批准,从而引爆英国政坛新的不确定性。如果约翰逊政府能够在大选中如愿取得更多的议会席位,无疑将有助于其继续加速推动英国脱欧进程,英镑将有可能大涨。而一旦约翰逊在大选中失利,则英国政局将再次陷入混乱,英镑大概率将承压回吐此前的涨幅。


  美联储减息促使大部分非美货币上升,英镑也获得小幅爬升,只是幅度以及动能都显微弱。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中线上方下行趋势变缓,预示近期汇价下行走势遭受一定的阻滞。目前上方的阻力位于1.2940,更关键的阻力在1.30整数关口。日线图上,MACD主信号线似乎开始出现死叉,如果1.30无法穿越,还是要谨防冲高无果后的回撤整理风险。操作上偏向1.2930上方空英镑,止损控制在1.3000之上。

  澳元兑美元AUDUSD

  澳元兑美元在10月走出了一波触底反弹的行情,在10月初一度触及近十年低点0.6671,随后伴随着市场风险情绪的改善企稳反弹,昨日收于XXX。澳元的上涨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外部市场风险情绪回暖,且近期市场风险情绪偏向乐观,对风险货币澳元形成支撑。另一方面,近期澳大利亚公布的经济数据,失业率持稳于5.2%,CPI同比增长1.7%,环比增长0.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澳洲经济基本面在近期基本不存在迅速衰退的可能,因此市场预期澳洲央行降息动作可能将放缓,进一步支撑澳元自低位反弹。但是,就澳元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来看,澳洲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市场风险情绪的转变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预计澳元在未来仍将面临下行压力。
 

  技术面来看,澳元兑美元仍然维持在自2018年初以来的下行通道中,200日均线在0.6950-0.70区间构成上方比较强力的阻力,澳元兑美元需要确认突破该区间才能认为下行趋势的反转。建议投资者可以逢高卖出澳元兑美元,止损位放在0.6950-0.70一带。   

  现货黄金XAUUSD 

  在这次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上,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删除了政策制定者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的措辞,暗示美联储的降息周期将高一段落,这被市场解读为"鹰派"降息。不过,美联储通过承诺在下一步行动前,将继续监测接下来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该鹰派言论可能为市场带来的冲击。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删除了政策制定者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的措辞。不过,美联储通过承诺在下一步行动前,将继续监测接下来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该鹰派言论可能为市场带来的冲击。从美联储的言论中我们能够得到的结论是,美联储的保险式降息阶段可能已经结束了。但截至目前尚未有决定性信号足以表明,美联储已经完成本轮降息。因为从鲍威尔模糊的讲话中,我们大可以这么认为,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抱有信心,同时也暗示如果乌云密布,美联储将做出回应。现在,美联储提高了降息的门槛,将其政策推向了鹰派区域。但是,如果在通货膨胀疲软的全球背景下,美国的通胀预期在进入明年后仍然没有起色,美联储将仍会感受到再次降息的压力。

  


  黄金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上演V型反转,但如果美联储如果一段时期内暂停此轮的降息周期,预料仍会对黄金构成一定的压力。再加上贸易摩擦以及英国脱欧等方面向好的方向发展的话,黄金短期内恐缺乏上升的推动力。日线图上黄金恐进入区间横盘走势状况,上方强阻力在1520,下方支撑在1470。短期内可以考虑在上述区间进行高抛低吸的操作方式。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摘要:10月30日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美元冲高回落,盘中一度突破98关口,不过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后美元大幅走低;澳元、纽元领涨,加元在G-10货币中垫底。金价V型反转,现货黄金刷新日高至14...

10月31日 13:23

兴业投资:美联储降息有玄机 金融市场巨震 2019年10月31日 基本面 周四凌晨,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为年内第三次降息。美联储的利率声明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

10月31日 13:14

鲍威尔讲话重挫美元,美日无奈削减部分涨幅(USD/JPY) 前言:美元/日元一度触及八月以来高位,在美联储决议中交易价格高达109.28,在美股收盘前削减了部分涨幅。尽管美元普遍受到鼓舞,尽管华尔街大...

10月31日 11:33

美联储今日凌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5%-1.75%,为年内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在会后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删除了“采取适当措施”的承诺。美联储声明指出,鉴于全球形势发展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低迷...

10月31日 10:24

美联储鹰声大作,避险货币万马齐喑(USD/JPY) 技术面:美元兑日元上一交易日震幅达57个点,收跌0.08%。三大避险货币美元、瑞郎、日元均大幅走弱,反观主流商品货币均现惊人上涨。日线BOLL(20...

10月31日 10:13

一、基本面: 周二(10月29日)欧盘时间,美元指数触及一周半新高至97.93,一度受益于欧系货币的跌势,但随着英国方面传来利多,英镑兑美元反弹,美元指数有所回落。此外,投资者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保持谨...

10月30日 16:58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4:30 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16:00 瑞士10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16:55 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17:00 瑞士10月ZEW投资者信心...

10月30日 16:08

英国延期脱欧基本敲定,英镑延续高位整理(GBP/USD) 技术面:英镑兑美元上一交易日震幅达98个点,收涨0.07%。日线BOLL(20)趋于收口,布林中轨趋于上行,汇价持续于中轨上方运行;日线MA5...

10月30日 15:33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发起新一轮攻击,称美联储需要效仿其他央行实施负利率的做法。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外界预计联储将在会议上决定降息。“美联储一点头绪都...

10月30日 13:52

兴业投资:美联储决议来袭 市场一触即发 2019年10月30日 基本面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即将到来之际,美元指数继续在98.00下方整理,黄金下探关键支持100日均线,均等待方向指引。英国硬脱欧风险降低...

10月30日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