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脱欧协议草案通过 英镑或利空出尽

2018-11-15 15:27:2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内阁批准脱欧协议草案

  持续两年多的英国与欧盟之间的退欧谈判隔夜迎来重大突破,隔夜英国内阁通过英国脱离欧盟协议草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确认了这一消息。按照程序,该草案下一步将交由英国议会继续审议。英国提出的启动脱欧时间是2019年3月29日。该草案的最终执行,要经过英国内阁、议会议员以及欧盟成员国的分别讨论,因此英国能否顺利脱欧以及怎样脱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协议草案公布之后,英镑/美元持续上扬,一度触及一周高点1.3071,涨幅达到0.7%。

  英镑最大利空或将出尽

  随着脱欧协议草案在内阁通过,英国离最终和欧盟达成协议仅一步之遥。自从2016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以来,脱欧谈判一直是最耗时费力的一项任务。随着谈判停滞或向前,英镑汇率也经历了跌宕起伏,中间甚至穿插着快速闪崩的风险。根据里斯本条约第50条,英国有两年过渡期脱离欧盟,而这一最终截止日期是2019年3月29日。之前市场普遍担心英国会面临无协议脱欧的被动局面,目前看来这一风险已经大大降低,英镑最大利空或将出尽。

  英镑在1.27-1.33构筑底部区域

  从技术面来看,英镑处于震荡筑底阶段。8月中旬英镑最低下探至1.2660一线,之后二次探底获得有效支撑,目前汇率处于1.27-1.33做区间震荡。月线图上,英镑最新汇率一度尝试突破5月均线,但是未能有效站稳。一旦突破5月均线,2018年次轮下跌即将告一段落。从基本面而言,一旦脱欧协议达成,英镑将面临较少利空,未来加息也将重新启动,当前位置筑底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GKFX:脱欧协议草案通过,英镑或利空出尽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